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网络市场监管厅际联席会议暨2020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推进会召开

2020-12-03 11:16: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网络市场监管厅际联席会议暨2020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推进会在南宁召开,会议总结交流2020年全区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情况及经验,推进2020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持续强化和落实网络市场监管目标任务,不断提高网络市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努力营造公平有序、公众满意的网络市场环境。联席会议召集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网络市场监管厅际联席会议召集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网络市场监管执法,严厉打击网络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市场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网络市场监管是繁荣互联网经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在需要;是规范互联网经济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是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客观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完善工作机制,发挥联席会议组织协调作用,进一步明确监管职责,强化协作配合,加强工作研究,推动工作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向整治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发力;坚持目标导向,加强执法办案,向维护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秩序发力;坚持结果导向,激发市场活力,向促进数字经济有序健康成长发力,确保网剑行动取得实效。要加强社会共治,强化企业自治,落实电商平台主体责任;发挥协会作用,推动电商行业自律;引导公众参与,推进网络市场社会共治;强化信用引领,提高网络经营诚信意识,共同构建网络市场监管长效机制。

会上,联席会议副召集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闭俊东通报了2020年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网信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安厅等12个成员单位分别就本部门开展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网络市场监管厅际联席会议13个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及网监消费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供稿:广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以“五力”党建工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开展安全隐患“清 ...

  • 江苏省海安市胡集街道周吴村大力发展 ...

  • 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一派繁忙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