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0-11-30 09:56: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提高公众对电梯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近日,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家家到”的形式,联合全区5个街道分别开展了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过程广泛发动街道、村居、电梯使用单位、物业公司、电梯维保单位、小区业主等群众600余人。邀请小区业主现场观摩,实地参与电梯困人应急处置演练,让群众真真实实地体验了电梯发生故障困人“惊魂一幕”,还原了电梯故障困人的场景,解读了所谓“惊魂电梯”“关人电梯”的真实情况,讲解了困人现场求救、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的正确方式,消除了群众对电梯的错误认识和紧急情况时的恐惧心理,提升了广大业主和人民群众安全乘坐电梯的各项基本常识。

市民邝女士在亲身感受救援演练后,感受很深,“我之前乘坐电梯的时候遇到过电梯失灵的情况,当时非常害怕,紧急情况下采取的方式现在看来是错误的,按照演练时的正确方式求救,耐心等待专业人员救援很有必要,回去我要把今天学到的救援知识交给家人朋友”。

电梯维保公司总经理表示,“通过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坚定了我对电梯维保业务的重要性,一定要强化电梯维保人员的安全意识,增加专业基础知识和事故应急处置知识储备,增强应急处理能力,加强典型案例教育,促使作业人员吸取教训,警钟长鸣,进一步规范管理操作。”

在救援演练现场,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曾云向群众表示,加强电梯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是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义不容辞的责任,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决不让电梯应急救援成为物业公司的“花架子”,决不让电梯维保单位成为应急救援的“空壳子”,决不让电梯应急救援在市场监管中“出乱子”。

随着盐南高新区城市日新月异发展,电梯数量呈飞跃式增长,随之而来的电梯安全问题日益凸显。为此,区市场监管局聚焦民生热点,着力解决难点问题。一是利用重大节假日、重点时段、安全生产月等时间节点大力开展电梯安全教育宣传,普及电梯安全的基本常识;二是专门召开电梯安全形势分析会,会办电梯安全隐患问题舆情,部署电梯安全隐患问题的专项检查、督查工作;三是全面开展物业小区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应急处置能力培训。(刘保荣)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两周年巡礼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是劳务输出大县 ...

  • 中国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在上海完成 ...

  • 伊利持续深化智能化驱动 为消费者打 ...

  • 2020北京金秋全民购车节在五棵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