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省东港市市场监管局前阳所开展大米质量专项检查

2020-11-27 15:54: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大米质量安全监管,规范大米市场经营秩序,近日辽宁省东港市市场监管局前阳所在辖区内开展大米质量专项检查。

把好准入关。严格核查大米生产经营单位资质是否齐全、是否超范围经营,销售人员健康证是否过期等问题,发现个别人员健康证过期的当场责令整改,坚决杜绝无证生产经营行为。

把好质量关。督促生产加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杜绝以次充好。此次重点检查大米加工小作坊的原料来源、产品包装印刷的产品相关信息是否规范,标注新大米的是否用陈米代替。检查中发现个别商家产品包装不规范,印刷的商品标准已不符合当下国家标准的要求,检查人员当场对商家进行指导,限期改正,避免误导消费者,让消费者看得明白,吃得放心。

把好抽检关。抽查定量包装大米净含量,坚决杜绝缺斤短两。执法人员现场称重在售产品,均未发现问题。新大米水分多,在储存运输的过程中,水分流失造成重量减小,但通常都是符合规定的。商家表示要积极采取办法保证重量,避免发生缺斤短两问题。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向商家宣传讲解食品安全法、安全条例等相关规定,要求企业认真履行法定义务,依法依规组织生产,规范内部生产管理,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下一步,前阳所将持续发力,推进大米质量检查工作,让老百姓真正吃上“放心粮”。

(郭润强)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两周年巡礼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是劳务输出大县 ...

  • 中国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在上海完成 ...

  • 伊利持续深化智能化驱动 为消费者打 ...

  • 2020北京金秋全民购车节在五棵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