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0年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0-11-27 15:53: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食安”无小事

2020年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 “青菜里面有没有残留农药,只要拿到快检室查一下,半个小时就有结果,让人吃着很放心。”今天上午,2020年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洪合镇农贸市场“洪立方”举行,活动中,正好来买菜的市民小周对农贸市场的快检服务连连点赞。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做好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宣传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秀洲区今天正式启动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以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提高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的参与度。

近年来,秀洲区围绕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目标,将食品安全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深入实施了食品安全战略。2009年,秀洲区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2013年,秀洲区又成功创建全省首批省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区。2016年,根据省、市工作部署,秀洲区正式启动省食品安全区创建工作。

2019年,秀洲区正式被浙江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命名为“浙江省食品安全区”,命名有效期为4年。“食安秀洲”成为秀洲区又一张有分量、叫得响的金名片。通过创建省食品安全区,秀洲区构建了食品安全良性发展体系,完善了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体系,构建起了食品安全共建共管长效体系,为守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食品安全无小事。在“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食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秀洲区将以此次宣传周为契机,积极发动各食品安全相关部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及全社会各方的力量,整合各类资源,提高监管、监督合力,为公众营造更加安心、更加放心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同时,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到食品安全宣传和监督活动中,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抵制问题食品,曝光有害食品,全面提升全区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满意度。

据介绍,今年为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能吸引到更多的参与者,在食品安全宣传周前,秀洲区已开展食品安全辟谣宣传、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等系列活动,并在调查走访的基础上,选取了3家群众比较关心且点单次数较高的食品经营户。活动现场对3家食品经营户随机抽取了食品原料、销售成品,并送至检测机构检测,届时检测结果会向社会公布。

农贸市场是群众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管好菜市场的菜篮子,就是从源头上管好了群众的食品安全。在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区市场监管局借助洪合党建特色农贸市场“红立方”,现场选取了消费者日常购买量较大的蔬菜等食用农产品进行抽检,通过让群众观看抽检流程,直观了解农产品农药残留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宣传周期间,秀洲区还将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力度,由村(社区)食品安全联络员实地走访群众,加快构建食品安全全民共建共治共享意识,引导广大食品生产经营者守牢食品安全底线,自觉守法,诚信经营,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地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社会监督。(鲁利军 沈彦婕)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两周年巡礼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是劳务输出大县 ...

  • 中国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在上海完成 ...

  • 伊利持续深化智能化驱动 为消费者打 ...

  • 2020北京金秋全民购车节在五棵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