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贵州毕节“五动”措施抓好进口冷冻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2020-11-24 22:57: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贵州省毕节市市场监管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冷冻食品疫情防控的相关安排部署,采取“五动”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高位推动。自进口冷冻食品发现新冠肺炎病毒以来,毕节市高度重视,站在政府的层面高位推动冷冻食品疫情防控。毕节市政府成立了以分管市长为组长的全链条冷冻食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适时召开会议对冷冻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调度,截至目前已召开了4次会议,对冷冻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调度并对工作滞后的县区和部门进行了约谈。毕节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定期带队检查,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已带队深入一线检查5次。

二是部门联动。毕节市市场监管、商务、交通、卫健、海关、农业农村、督办督查局等部门加强了联动,一方面按照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开展联合行动,加强沟通协调,实施齐抓共管;另一方面各司其职,抓好各自行业范围内的监管。

三是监督主动。毕节市督办督查局与市场监管局共同牵头开展冷冻食品监管督查,一方面是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暗查暗访,加大了对冷冻食品经营主体的监督力度;另一方面对监管中不作为的县区加强监督,对工作推动不力的县区领导提请市政府进行约谈和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已开展了3次集中督查并召开了督查总结推进会。

四是检测互动。为了给进口冷冻食品监管提供技术支撑,积极开展进口冷冻食品监管工作检测,截至目前共检测冷冻冷藏食品样品2382个,检测环境样品3791个,开展冷冻食品接触人员核酸检测1776人次。

五是执法震动。加大对涉及冷冻食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毕节市冷冻食品进行全覆盖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850人次,排查出无核酸检测报告的冷冻食品121批次,排查出存量来源不明冷冻冷藏肉品18批次,立案14起,办结9起,货值金额1.03万元,罚没共计4.88万元。(刘珍意)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思州砚制作技艺不断发展

  • 截至今年6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 ...

  • ​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 ...

  • ​中国石化扬子公司全力推进5000 ...

  • 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不断推动传统物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