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案例·解读>>

北京国双公司起诉深圳国双公司 要求停止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

2020-11-05 11:07: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从海淀法院网获悉,因不满对方在企业名称中使用“国双”字号,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国双公司)以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为由将深圳国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国双公司)诉至法院,要求深圳国双公司停止使用带有“国双”字号的企业名称,立即向企业名称登记主管部门办理企业名称变更手续,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和为维权产生的合理支出共计1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北京国双公司诉称,其成立于2005年12月15日,系国内企业级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其于2016年在美国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挂牌上市。北京国双公司十分重视自身的知识产权保护,从2007年开始以其字号“国双”为核心先后在第9类、35类、42类上陆续申请并取得“国双”“GRIDSUM国双”等商标的专用权,并持续使用在相关产品和服务上,经过十多年的大力宣传和使用,“国双”商标与北京国双公司形成了特定、固定的联系,获得了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

北京国双公司从2005年开始使用“国双”商号,连续使用至今从未中断,享有在先权利。“国双”为中国多家知名上市公司、国家司法、行政等机关提供服务,其所提供服务的客户涉及各行各业,包括工业市场、电信等,已在市场上享有一定地位。北京国双公司的字号“国双”在深圳国双公司成立前已经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并为相关公众所知悉,且早在2012年4月11日,北京国双公司在深圳成立了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国双”商号的知名度早已影响至深圳地区。深圳国双公司于2016年7月19日成立,成立之初企业名称为深圳市月月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后于2017年12月29日将名称变更为深圳国双科技有限公司。

原告北京国双公司认为,深圳国双公司与北京国双公司的经营范围大部分相同,深圳国双公司企业名称中字号“国双”与北京国双公司字号中“国双”完全相同,“国双”是双方企业名称中起主要识别作用的部分,深圳国双公司使用该字号势必将引起相关公众误认为其服务来源于北京国双公司或与北京国双公司有某种关联,深圳国双公司的上述行为侵犯了北京国双公司的企业名称(字号)权、商标权,同时构成不正当竞争,给北京国双公司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严重侵犯了北京国双公司的合法权益。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济南市市场监管局走进济南高新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 ...

  • 河北省滦州市年产能力500万吨特钢 ...

  • 新建福厦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建设现场 ...

  • 中国设计红星奖(诸暨)产品设计大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