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9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11-04 22:43: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陈娟女) 2020年11月4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43期)。通告称,近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饮料、茶叶及相关制品、豆制品等5类食品54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39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质量指标、微生物污染、其他污染物等问题。

质量指标问题

(一)芜湖市皇玛特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合肥日月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酒仙花生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二)黄山永波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合肥雄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桑椹花生,经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合肥雄力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表示异议,并提出复检;经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三)芜湖市皇玛特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铜陵市泉河食品厂生产的酥饼,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四)安庆市天鲜配蔬果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安徽山里娃食品有限公司(安庆市)生产的迷你小锅巴(烧烤味),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五)合肥市庐江县惠民好又多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安徽省桐城市道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酥饼,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标称安庆市怀宁县永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糕(芝麻味),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安徽欧尚超市有限公司安庆皖江大道店销售的、标称合肥市乐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双麦小米吐司面包,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三)黄山百大合家福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阳湖店销售的、标称黄山市康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徽墨酥,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其他污染物问题

标称合肥蓝泉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蓝泉饮用水,三氯甲烷、铜绿假单胞菌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合肥、安庆、铜陵、黄山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芜湖、黄山、安庆、合肥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核查处置并向社会公布处置结果。调查中发现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应当将有关信息通报相关职能部门。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本次抽检的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主要是开心果、杏仁、扁桃仁、松仁、瓜子、其他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共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样品91批次,涉及我省安庆、蚌埠、亳州、池州、滁州、合肥、六安、芜湖、宿州、宣城10市的38家生产企业。其中:
      1.抽检其他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75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2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2.抽检开心果、杏仁、扁桃仁、松仁、瓜子16批次,未发现不合格样品。
      产品不合格信息见下表。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

分类

承检机构

备注

1

合肥日月食品有限公司

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三河镇工业聚集区

芜湖市皇玛特超市有限公司

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沈巷镇同乐广场1#2、3层

酒仙花生米

110克/袋

徽师傅及图形商标

2020-04-01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81g/100g║≤0.50g/100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2

合肥雄力食品有限公司

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工业聚集区

黄山永波商贸有限公司

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戴震路42-5号迎宾丽景1幢106号

桑椹花生

散装称重

/

2020-04-05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1.5g/100g
  ║≤0.50g/100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初检机构: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该结果为复检结果


糕点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本次共抽检糕点样品137批次,涉及我省安庆、亳州、滁州、阜阳、合肥、淮南、黄山、六安、马鞍山、铜陵、芜湖、宣城12市的94家生产企业。其中,不合格样品6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菌落总数、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酸价(以脂肪计)、大肠菌群、霉菌。
      不合格产品信息见下表。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

承检机构

备注

1

怀宁县永丰食品有限公司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工业园月山大道

怀宁县永丰食品有限公司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工业园

绿豆糕(芝麻味)

散装称重

皖龙凤牌

2020-04-28

菌落总数║10000/15000/19000/34000/70000CFU/g
  ║n=5,c=2,m=10000,M=100000CFU/g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

铜陵市泉河食品厂

铜陵县顺安镇金山工业园

芜湖市皇玛特超市有限公司

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沈巷镇同乐广场1#2、3层

酥饼

散装称重

泉河之恋及图形商标

2020-03-01

酸价(以脂肪计)║34.1mg/g║≤5mg/g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3

合肥市乐派食品有限公司

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庐阳工业区秀水路6号B厂房

安徽欧尚超市有限公司安庆皖江大道店

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独秀大道168号

双麦小米吐司面包

计量称重

怪先森及图形商标

2020-06-24

菌落总数║260000/260000/240000/230000/250000CFU/g
  ║n=5,c=2,m=10000,M=100000CFU/g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4

安徽山里娃食品有限公司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加宝食品工业园

安庆市天鲜配蔬果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分公司

安庆市宜秀区大桥开发区新街口广场银座16号楼地下一层地上一层1、2、3号商铺

迷你小锅巴(烧烤味)

计量称重

/

2020-06-17

1.酸价(以脂肪计)║7.8mg/g║≤5mg/g  2.过氧化值(以脂肪计)║2.8g/100g║≤0.25g/100g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5

黄山市康发食品有限公司

屯溪区阳湖镇兖溪村下窑山充公路边1号

黄山百大合家福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阳湖店

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阳光绿水花园B幢101

徽墨酥

散装称重

/

2020-06-30

1.菌落总数║15000/27000/13000/18000/25000CFU/g
  ║n=5,c=2,m=10000,M=100000CFU/g    2.大肠菌群║560/390/430/470/450CFU/g
  ║n=5,c=2,m=10,M=100CFU/g          3.霉菌║530CFU/g║≤150CFU/g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6

安徽省桐城市道华食品有限公司

安徽省安庆市桐城市龙腾街道桐枞路南侧

庐江县惠民好又多购物广场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庐城镇潜川中路96号中心城7号、8号、9号幢超市

墨子酥

散装称重

道华+图形商标

2020-06-28

酸价(以脂肪计)║12.2mg/g║≤5mg/g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饮料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本次抽检的饮料主要是茶饮料、蛋白饮料、固体饮料、果、蔬汁饮料、其他饮料、其他饮用水、碳酸饮料(汽水)、饮用纯净水,饮用天然矿泉水。共抽检饮料样品32批次,涉及我省安庆、蚌埠、亳州、滁州、阜阳、合肥、淮北、淮南、黄山、芜湖、宣城11市的23家生产企业。其中:
      1.抽检饮用纯净水1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1批次,检出的不合格项目为三氯甲烷、铜绿假单胞菌。
      2.抽检茶饮料2批次,蛋白饮料4批次,固体饮料1批次,果、蔬汁饮料1批次,其他饮料12批次,其他饮用水1批次,碳酸饮料(汽水)8批次,饮用天然矿泉水2批次,均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产品合格信息见下表。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

分类

承检机构

备注

1

合肥蓝泉水业有限公司

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紫蓬镇森林大道北1#厂房

合肥蓝泉水业有限公司

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紫蓬镇森林大道北1#厂房

蓝泉饮用水

14.5L/

/

2020-07-14

1.三氯甲烷║0.03mg/L║≤0.02mg/L       2. 铜绿假单胞菌║12,12,3,6,10CFU/250mL║n=5,c=0,m=0CFU/250mL

饮料

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附件:

1.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doc

2.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xls

3.糕点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xls

4.饮料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xls

5.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6.糕点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7.饮料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8.茶叶及相关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9.豆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