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举办知识产权与高质量发展培训会

2020-11-03 10:24: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30日,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在大数据产业园举办知识产权与高质量发展培训会。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库专家、南京经纬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楼高潮为此次培训授课。盐城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卞长春出席并致辞,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吕红秀对相关文件解读。盐南高新区各街道、大数据产业园,西伏河数字智能创新社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负责人及所属管区内拥有专利的各类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提升盐南高新区企业知识产权运营能力,为企业提供有力的知识产权服务支撑,进一步推动盐南高新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助力盐南高新区知识产权及区域经济创新发展。

楼高潮围绕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知识产权的风险防范与知识产权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讲解。他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通过多案例分析指出企业在研发过程中所取得的各项技术成果进行技术、经济和法律层面上的全面分析,针对有价值的方案寻求专利保护,可以有效保护企业的专利产品在市场的独占地位、指导企业进一步明确技术研究方向、通过转让、许可获得额外收益,从而使企业利益最大化。吕红秀对《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试行)的通知》进行了宣讲。

通过这次培训,使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进一步明晰知识产权的基础知识,知晓并把握专利战略与自主创新的关系,对提升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企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企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将来的发展中定会高度重视创新和专利申报,努力提高自身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孙众钰)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打造千余件政务服务“指尖办”

  • 东莞市全面实施质量变革战略推动防疫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近 ...

  • ​陕西省榆林象道国际物流园成为陕北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宾阳县古辣镇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