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一次双证 深圳探索创新标准质量认证新路径

2020-10-30 10:2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10月29日,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深圳标准认证联盟秘书处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英文简称“CQC”)深圳分中心共同举办了首批开关电源深圳标准认证和CQC性能分级认证双证颁证活动,并邀请行业专家对开关电源舒适性关键指标可听噪声的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进行解读。

据介绍,深圳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质量标准工作,最早提出把“深圳标准”作为城市发展战略。近年来,深圳市积极发挥标准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基础性、战略性作用,通过推进实施“深圳标准”认证,以严标准补齐城市发展短板、以高标准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初步构建完成覆盖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先进标准体系。

“深圳标准”认证,有效树立了深圳市多个行业高端产品和优质服务标杆,为深圳市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22个产品目录,深圳标准认证走入快速发展通道。深圳市也正依托深圳标准认证联盟,聚集专业检测认证机构、行业协会及优秀企业,进一步扩大认证产品目录,深入推进深圳标准认证工作,探索在家具产品领域试点向全国开放深圳标准认证,持续扩大影响力。

CQC的开关电源性能分级认证技术规范,其最高等级的技术指标,被采纳为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的指标。在此情况下,将两个认证进行有机融合,实行“一次双证”,让企业产品通过CQC最高等级认证,还可以同时获得深圳标准认证证书,实现一次检测,获得多个认证证书,能够有效降低重复认证的成本,助力企业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及产品竞争力。该创新举措也为整个行业指出了质量分级,逐渐提升品质的路径。

会上颁发了首批获深圳标准认证及CQC性能分级认证开关电源产品双证证书及首批获CQC性能分级认证开关电源产品证书。第一批获得深圳标准认证及CQC性能分级认证证书的企业包括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航嘉驰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绿联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靖江市市场监管局将食品安全快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全力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黑龙江绥芬河铁路货运量持续增加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