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中秋国庆期间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管领域实现安全“零事故”

2020-10-12 09:15: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守初心、担使命、强落实,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有效保障 “两节”食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和药械安全。节日期间,全市市场实现安全“零事故”。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深入一线督促指导

“两节”期间,市局局长欧皓亲自带队深入一线开展督促指导工作,市局每日的值班领导分别组织两名同志组成暗访组,每日围绕“两节”期间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市场秩序等关键领域,每日对辖区内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地区以及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督促指导。“两节”期间,市局共组成了8个督促指导组,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确保“两节”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节日期间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不松懈

“两节”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持续全面落实“三强化三覆盖”工作目标,实现农贸市场等各类场所冷库贮藏的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每批必检。认真抓实抓细人员健康管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持续强化重点场所人员入场健康扫码、测温和佩戴口罩等健康管理措施。并全面强化清洁消毒,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工具设备的清洁消毒力度,督促冷库落实所有进口冷冻肉和水产品外包装清洁消毒方可入库,落实农贸市场“一人一场”制度,活禽经营市场“11100”制度。“两节”期间,共对辖区农贸市场清洗了856个次。

三是强化市场监管,保障市场安全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结合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和“两节”消费特点,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农贸市场、大型商超、购物中心、旅游景区及周边作为重点区域,加大对重点品种、重点单位、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重要场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安全稳定。据统计,“两节”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2550人次,检查经营户2992户次,其中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515户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66家次,检查旅游景区25个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1001个,共抽检月饼等食品286批次,共查处违规行为2宗。

四是强化值班应急工作,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

节假日期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认真做好值守应急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尽职尽责、没有擅离职守,确保值班电话始终畅通,值班传真始终能够收发文件,同时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强化应急值守力量和舆情处置工作,并进一步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依法妥善调处消费纠纷,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来源:云浮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