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假期安全大检查

2020-10-03 18:47: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双节同至,安全同行

——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假期安全大检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八天小长假到来,游乐场、商场、超市、餐饮店......即将迎来人山人海。此时,安全问题成了重中之重。为提高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防范意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假日期间重点行业安全生产检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乐祥和的节日。

严抓特种设备安全

10月1日上午,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时新峰带队检查玄武区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工作。市局总工程师梁华、食品安全总监吴娟,玄武区副区长周正,玄武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顾建华等有关领导参加检查。

时新峰要求,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抓好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全工作。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大型游乐设施和食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培训教育,加大安全巡查频次,严格落实应急值守要求,充分做好各项应急措施准备,确保假日期间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食品经营企业要按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的要求,严格人员健康管理,严格餐饮服务操作规范,严格过期食品销毁管控,确保饮食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节前,市局总工程师梁华带队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先后检查栖霞区万达乐园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情况和中国石化金陵烷基苯厂安全生产情况。市局特设处、栖霞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和相关检验机构专家参加检查。

梁华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相关行业事故教训;要针对节假日特点强化应急处置和人员培训,加强安全管理和宣传力度。

严守食品安全

近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时新峰与栖霞区区长王生及市相关部门共同对栖霞区好邻里农贸市场进行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时新峰、王生一行检查了栖霞区好邻里农贸市场快检室运行情况,查看了快检室台账登记。在蔬菜、畜禽肉等柜台详细了解了食用农产品索证索票情况,检查了农贸市场落实长江禁渔的工作。栖霞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仇金龙陪同参加检查。

时新峰要求,农贸市场主办方要加强市场管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长江禁渔工作。市场监管局要加强市场监管,将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确保“菜篮子”食品安全。

节前,市局食品安全总监吴娟带队对江宁区食品生产企业进行节前食品安全检查,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工作人员陪同检查。现场深入查看了企业的原料库房、生产车间、化验室等场所,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吴娟强调,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是食品生产和消费的高峰时段,也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敏感时段。要求监管部门恪尽职守,抓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严把药品安全

近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蒋永兆带领市局药品化妆品监管处、医疗器械监管处负责同志赴雨花台区和江宁区检查药品安全工作,现场查看零售药店和疾控机构的药品疫苗医疗器械监管有关情况。雨花台区委常委、副区长陆瑞峰,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君毅等有关领导参加检查。

蒋永兆要求,市、区两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强化工作责任,加强节日期间值守应急,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态度,认真落实各项监管措施,确保守好药品疫苗安全底线。

快乐假期,安全不忘,外出旅游度假期间一定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如遇侵害您的合法利益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或者到当地消费者组织寻求帮助!(供稿: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