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加强两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2020-09-30 11:53: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9月27日国务院安委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景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通知》部署,切实保障“两节”期间全省特种设备安全,9月29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加强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部署加强“两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切实认清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形势

各地要根据地方实际,全面分析本地面临的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周密安排部署“两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强化各项责任措施的落实,有效防范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深入排查治理风险隐患

各地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场所、重点设备,紧盯安全薄弱环节,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进行自查自改,深入排查治理风险隐患,确保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要加强景区、游乐场所等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旅游观光车辆的安全管理。督促本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分析设备使用特点,结合设备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维修维护。

要加强移动式压力容器和气瓶充装环节的安全管理。坚决取缔非法充装站,坚决消除充装站内非法使用特种设备隐患,严格督促充装站办理气瓶使用登记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

要加强公众聚集场所电梯、冬季采暖锅炉,以及起重机械和叉车的安全管理。进一步推动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有效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妥善应对突发事件

要加强应急意识,严格落实在岗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遇突发事故、事件,第一时间上报,果断处置,有效防范事态恶化,维护社会稳定。(于洋)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