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2020-09-30 10:33: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加强“两节”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食品安全,进一步规范全省保健食品市场秩序,深入推进保健食品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9月28日至29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全省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大检查。

检查组由25名从江西省(省本级)特殊食品监督检查员名单库中随机抽取的检查员组成,采取异地检查、交叉互查的方式,分成5个组,每组由3名执法监管人员和2名技术专家组成,分赴南昌、宜春、吉安、抚州等地,不打招呼、直奔企业,对随机抽取、出发前密封名单的10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实施飞行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10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原料管理、人员管理、生产过程、质量控制、检验保障等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保健食品良好生产规范执行情况;原辅料的采购、储存、使用管理情况;保健食品品种是否存在非法添加,非法生产、擅自接受委托加工情况;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是否虚假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标签、说明书与注册或备案的内容是否一致,是否虚假宣传等,并对企业生产的保健食品进行现场监督抽样。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将对检查组在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和向社会公开,并要求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对此次飞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核查和处理,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到位,涉嫌违法违规需要进行行政处罚或移送公安机关的,由属地监管部门一并依法做好立案查处或移交工作。同时,要求各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牢固树立“企业是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主体意识,进一步规范生产行为,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本次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从全省获有效期内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保健食品生产企业(100家)中,共随机抽取10家企业,年底前将再随机抽取10家企业组织开展飞行检查。(通讯员 胡琴华)

附:

本次“双随机一公开”保健食品飞行检查企业名单

南昌地区:(2家)

江西瑞博保健食品有限公司

江西禾氏美康药业有限公司

宜春地区:(6家)

江西冯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江西晟仁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江西仁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江西一品药业有限公司

江西精圣医药保健有限公司

江西大地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

吉安地区:(1家)

江西复真药业有限公司

抚州地区:(1家)

江西桔王药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祝福祖国

  • 湖北省质检院奋力谱写质检工作新篇章 ...

  • 伊利成为首个获得QbD认证的食品企 ...

  • 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