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传达学习全国第3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并作部署安排

2020-09-29 17:31: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8日下午,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第3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听取省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结合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治乱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安排。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是中央坚定意志的充分体现,是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现实需要,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确保政治站位不降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全面攻坚、决战决胜关键时刻,要结合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扫黑除恶必胜信心和信念。二要在斗争精神上再强化,确保工作力度不减弱。始终保持战斗姿态,压紧压实责任、加大压力传导,紧盯重点环节,细化实化措施,做到思想上不松懈、作风上不松散、力度上不减弱,确保取得更加务实、更有成效的战果。三要在问题导向上再加强,确保工作落实不打折。根据职能划分,分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具体到事、具体到组、具体到人。要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常态化,贯穿扫黑除恶治乱全过程,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措施,建立健全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解决时限,绝不能出现久拖不决或推而不动的现象。四要在制度机制上再完善,确保长效常治不留白。结合“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的实际,坚持预防为主,进一步健全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日常监管机制,实现全链条打击,及时发现掌握重点行业领域乱生恶的动向、恶变黑的苗头,以变应变、以新应新,探索建立行业整治回访机制、重点行业领域社会监督机制,发挥好市场主体作用,加强深度合作,形成行业治理联动工作格局,打造经营者安心、消费者放心的法治市场、平安市场、和谐市场。(来源: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质检院奋力谱写质检工作新篇章 ...

  • 伊利成为首个获得QbD认证的食品企 ...

  • 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广州智能装备(机器人)质量提升大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