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构筑质量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 2020市场监督管理论坛在南京举行

2020-09-26 22:46:48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9月26日,由市场监管总局、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市场监督管理论坛在南京举行,主题为“质量·安全·共治”。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中国市场监管学会会长刘玉亭主持。

    甘霖指出,在构建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的新发展格局中,要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的理念,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径、创造新经验。要进一步推进质量提升,将实施质量强省战略、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要进一步加强风险防范,推动建立追溯体系、监控体系,以预防为主,守好安全底线。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要进一步倡导社会共治,充分发挥企业、政府部门、消费者、行业协会等各方面的作用,形成监管合力。

    马秋林指出,质量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涵。江苏省坚定不移走质量强省之路,不断提升质量供给水平,创新质量治理方式,厚植质量发展优势,在完善质量工作机制、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守牢质量安全底线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江苏省将狠抓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推动全省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中国科学院院士雒建斌、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韩大元、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降彩石、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山华分别发表主题演讲,为完善社会共治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扬子江药业集团专注质量改进和提升不 ...

    •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贯彻新发展 ...

    • 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构建“国际一 ...

    • 以质量发展为引领 以“走在前”标准 ...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面向辖区大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