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系统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2020-09-22 16:09: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伟峰  李倩)  9月22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系统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长江“十年禁渔”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场监管总局工作安排,对全系统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出席并讲话。

张小宁指出,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护长江“母亲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扭转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的重要举措,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决策。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刻认识长江禁捕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开展好专项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场监管总局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逐条对照检查,采取强力措施,强弱项、补短板,推动专项行动持续有效开展。

张小宁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聚焦重点工作环节,禁止生产企业收购加工、禁止各类市场进货销售、禁止餐饮场所经营食用、禁止平台网上售卖、禁止一切媒介发布广告,把日常监管工作做实做细,切实使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无法销售、无处流通。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对违反“五个禁止”的市场主体坚决依法处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要积极做好政  策解读、宣传引导,发挥行业自律作用,畅通“ 12315 ”投诉举报,鼓励和欢迎媒体监督,营造全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要积极探索创新开展专项行动,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提高智能化监管水平,逐步建立长效治理工作机制。要加强与各级党委、政府联合指挥部和成员单位间沟通协调,建立联合执法办案机制,强化内部沟通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动工作落实。要建立通报机制,加大督查督办和问责追责力度,确保如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项行动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黎少鹏传达了农业农村部、公安部长江禁捕联合督导组来陕督导检查情况反馈会议主要精神,稽查局负责同志宣读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宝鸡、汉中、安康、商洛市场监管局做了交流发言。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牛子仲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韩城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分管局长、相关业务科(处)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县(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章华公司强化质量管理打造企业核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 菊花香溢扶贫路

  • 安徽、山东等地的玉米迎来收获期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