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四个精准”助力百日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0-09-17 16:19: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以下简称“四品一械”)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份以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开展食品药品稽查执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四个精准发力为抓手,对辖区内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体检,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监督检查上精准发力。与当前正在开展的“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及禁渔区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等行动有机结合,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销售者及餐饮服务提供者,药店、诊所、化妆品经营单位等为重点对象,预包装食品、食盐、中药饮片、中成药、保健品、医疗器械等产品为重点产品,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

在执法办案上精准发力。重点针对“四品一械”在生产、经营、使用、消费环节进行详细检查,在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对能够当场整改的,指导经营户当场完成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一律要求停业整顿,并建立整改台账,及时进行回访检查,逐一对号销账。通过投诉举报、日常监管、执法检验等途径,广泛收集违法线索,集中查处一批违法案件,以高压态势震慑食品药品违法行为,持续净化市场环境。

在部门联动上精准发力。为确保“四品一械”安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监管到位,此次百日攻坚行动特别强化了与公安、畜牧、城管、安监等部门的联动配合,重点加强了城区农贸市场鲜猪肉、冷冻肉制品、农产品经营户的联合检查,力求实现食品安全“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以及强化了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提升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在宣传发动上精准发力。坚持主动宣传、正面宣传,依托微信公众平台、抖音小视屏等多种形式,及时播报“百日攻坚”相关内容,在学校、养老院、社区及具备条件的经营单位等地方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律法规和消费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热情。

截至目前,周王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和食品安全网格员86人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1次,发布“百日攻坚” 抖音小视屏2条,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36余户次,下达责令整改书16余份,立案2起。有效解决了“四品一械”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风险隐患,使得辖区安全形势有了更进一步的改善。(通讯员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 秦芬)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 河北省河间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