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杭”“海”实现营业执照“跨区域通办”

2020-09-16 16:52: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门三地通办” 首张异地办理的营业执照发出

“杭”“海”实现营业执照“跨区域通办”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没想到我‘足不出户’在海宁就成功办好了杭州余杭的营业执照,还为我提供免费公章刻制,真是太方便了,这样的好事简直想都不敢想!”刚刚拿到杭州溪且贸易有限公司营业执照的夏先生激动地说。

这是浙江省海宁市与杭州市余杭区、钱塘新区探索长三角一体化“跨区域通办”模式以来颁发的首张异地办理的营业执照。9月11日,夏先生在海宁政务服务中心帮办窗口提交了企业开办的材料,帮办人员帮助其完成网上企业开办申请,在经过数据推送由属地余杭区完成线上审核后,不到1小时即在海宁领取了余杭的营业执照。同样享受到此项便利政策的还有身在杭州钱塘新区的郭先生,郭先生打算在海宁长安开办一家广告公司,本来只想去杭州钱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咨询下,结果窗口工作人员告知他现在可以跨区域通办,并现场帮他办理了营业执照,免去两地奔波。截至9月15日,“跨区域通办”已经成功办结3件,其中1件是外资企业。

跨区域通办营业执照背后,是三地协力推进“市场主体准入一体化”的积极创新探索。在前期,海宁局多次上门与杭州余杭区、钱塘新区对接沟通,形成战略合作,敲定合作细节。最终,将高频办理的15项商事登记事项作为战略合作中先行实施的内容。通过依托浙江省统一的全程电子化平台,实现账号权限交换,窗口服务、证明材料、审批结果等效互认,形成“本地申报、数据流转、属地审核、本地发照”的跨区域通办模式。

近年来,海宁市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以跨区域企业开办等证照审批为起点,积极探索长三角统一准入、统一审批新路径,与杭州余杭区、钱塘新区共同研究建立了跨区域“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异地可办”的行政审批机制,以“跨区域通办”模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海宁市将进一步探索和拓展“长三角一体化”跨区域通办的服务范围,为企业和群众跨区域事项办理提供便捷服务,共享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成果。(鲁利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 河北省河间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