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与连云港市政府签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2020-09-11 16:23: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9日上午,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连云港市政府在连云港举行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连云港市市委书记项雪龙、市长方伟参加签约仪式。

朱勤虎在讲话中指出,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建以来,在又快又好推进机构改革的同时,认真践行“守住底线、营造环境、规范竞争、提升质量、促进发展”的基本思路,机构改革“改”出新气象,市场监管“管”出新效能,服务发展“服”新作为,创新创优“创”出新活力,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省局组建以来的工作得到各方充分肯定,在全省综合考核中连续两年被评为第一等次,局领导班子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等次,省市场监管系统被省文明委表彰为文明行业。

朱勤虎表示,市场监管部门既是监管部门也是发展部门。今年是省市场监管局全面融合、全面履职开启之年,将找准监管与发展的结合点,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抓手,重点打造“一平台一品牌”。“一平台”,即建立省市场监管局支持服务地方发展的对接平台;“一品牌”,即创建具有全国影响的江苏质量发展工作品牌。此次签约,标志着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与连云港的合作平台正式启动。省局将和连云港同志一起,共同抓好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平台功能。

一是要在精诚合作中激活区域发展动能。支持连云港自贸区先行先试,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优化审批服务,在共创一流营商环境上取得明显成效;集成运用质量提升、标准引领、知识产权保护等多项职能,为连云港重点园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连云港企业争创中国质量奖、省长质量奖,创建“江苏精品”品牌;指导连云港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二是要在精诚合作中夯实市场监管基础。目前,连云港市场监管部门正处于全面融合、深度融合的关键阶段。希望市委市政府将市场监管纳入地方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进一步理顺市场监管体制机制,在重点项目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给予倾斜,为市场监管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三是要在精诚合作中确保协议落地落实。把合作事项列为全局重点工作,建立“四个专”落实机制,即实行专项督导、明确专班负责、坚持专报跟踪、强化专题会商,举全局之力,千方百计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为连云港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项雪龙代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对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关心支持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连云港全面开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始终坚持“七个主”工作原则,着力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促进城市功能品质大提升、加快实现连云港大发展,努力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经过不懈拼搏奋斗,连云港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升,社会事业全面进度,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即将和全省一道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打下坚实基础。

项雪龙表示,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与连云港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充分利用部门和地方两种资源,充分发挥部门和地方两个优势,必将有力推动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和连云港经济社会实现两个“高质量发展”。连云港将狠抓落实,按照“同策聚效、同向聚力、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合作原则,强化组织领导,优化体制机制,完善基础保障,积极争取形成更多政策试点、项目落点、创新亮点,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在全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打造市场监管先行区、示范区,为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连云港市政府签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市场监管领域多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助高质量发展。一方面,省市场监管局推出支持连云港市8项措施,即支持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支持连云港市“中华药港”建设,支持连云港市石化产业基地建设,支持连云港市传统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支持连云港市质量强市建设,支持连云港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支持连云港市优化营商环境,支持连云港市构建科学高效市场监管机制。另一方面,连云港市将从8个方面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即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强化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属地责任,强化药品安全属地责任,加快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创建步伐,持续推进质量强市、质量强县(区)建设,加强市场监管工作基础保障。双方将充分利用部门和地方两种资源,充分发挥部门和地方两个优势,充分调动部门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开展项目化合作,推进机制化落实,共创一流营商环境、共育高端质量品牌、共促优势产业发展、共建高效治理体系,使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运海、陈琪宏,省药监局局长王越,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杰,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铁军;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旗;连云港市委常委、秘书长黄远征,副市长李振峰,市政府秘书长韩尚富;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药监局、省知识产权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连云港市各相关部门和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2020中国(合肥)国际节能与新能 ...

  • 国家表彰:巩月琼代表福田汽车荣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