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青岛>>品牌>>

实探融创都会中心:基本具备入住条件,绿化尚在保活期

2020-09-11 14:43: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单烁)近年来,高杠杆、高周转的房企运作模式,使房屋质量问题层出不穷,如今已经成为当下房地产市场中购房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特别是在房屋的交付阶段,套内套外的各种细节都容易暴露出诸多问题,大量购房者因此走上维权之路。

为此,即日起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胶东区域特别推出“质观胶东”房地产项目质量观察系列稿件,我们将通过实地探访的形式,通过对正在交房阶段或已经交房的典型项目进行考察。本网将对项目如套外的立面、物业、园林景观等方面以及套内的防水、管道铺设、硬装软装等多个问题易发维度进行分析,为购房者进行一个客观、真实的楼盘质量评析。

作为首期栏目,调查人员首先选择了位于青岛市李沧区、近期刚刚交付的融创都会中心项目。

项目概况

位于青岛市李沧区的融创·都会中心项目,是融创继天津、武汉、石家庄、济南项目之后打造的第五座中心系产品,也是李沧区近年来比较有代表性的改善型住宅项目之一。

融创都会中心项目位于黑龙江中路与富锦路交汇处东100米,总占地154.4万平米,建筑面积达230万方米。项目最大的亮点是其景观资源丰富,在择址上东依卧龙山,西枕虎山,近临百果山森林公园、十梅庵森林公园等景观。

青岛融创都会中心项目下设悦山、观湖、逸山、臻庭、和悦等不同项目。其中已经交付的悦山项目位于青岛市李沧区黑龙江中路与富锦路交汇处东100米(宜川路61号),开发商为青岛嘉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嘉凯城”)。2016年11月29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01918.HK)发布公告,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融创(青岛)置地有限公司斥资36.62亿元收购了青岛嘉凯城100%股权。

青岛融创都会中心悦山项目包含为17栋叠拼别墅和14栋洋房,其中叠拼为毛坯交付,洋房为精装交付。

调查情况

1.整体观感

从小区南门进入,调查人员首先通过的是社区的归心大堂。归心大堂的门禁已经开始使用,采用的是面部识别的方式,同时室内装修已初见雏形。

项目归心大堂实拍摄影单烁

穿越归心大堂,直接来到的是项目的中轴位置。从布局上看,融创都会中心悦山的布局很大程度上遵循了传统的对称式涉及,从楼座乃至树木、亭台等景观元素大都采用对称理念。园区里中轴大道相对比较敞阔,楼间东西向人行道两侧则植被更为茂密,而且与中轴相比也更有“曲径通幽”的趣味。

归心大堂门后景观 摄影单烁

2.外立面

使用的是原白色干挂石材,参观过整个小区后没有看到有石材破碎、掉落的情况,而且墙面采用了融创产品特有的铝板嵌入设计,美观程度较好。而且在参观过程中也没有看到有未整理清楚的建筑垃圾、施工材料等。

项目石材外立面实拍 摄影单烁

2.绿化

据介绍,融创都会中心采用的是四季景观,整个园区中根据一年四季安排了适合不同季节的植被,而且植物高低错落、移步换景,行走中不时能看到有园林工人在对树木、草地进行维护。不过由于小区年份尚浅,大多数树木仍处于保活阶段,并不十分茂密;而且稀疏的树冠使人行道大量暴露在阳光下,并无太多阴凉。

就目前来说,如果项目想要达到规划理想中的绿化效果,仍需要一定时间对植被的精心养护,这对融创物业的持续性服务能力是一项重大考验。

园林工人正在对绿化进行维护摄影单烁

2.景观

融创都会中心采用的是鲜明的新中式风格,有清晰地中轴,多亭台楼阁元素。部分凉亭中已安装了座椅等休闲器材。但调查人员到访时,园区中有约2/3的水景并未开启,多个池塘处于干涸状态。据项目工作人员,当下池塘中无水是因为正在进行池塘的定期维护。但从以往经验来看,由于水景维护所耗费的人力物力都相对较高,有大量小区的水景“寿命”都在交付一直两年内甚至更短。因此融创都会中心后期的水景景观能沿用多久,就要看房企的真实实力以及企业责任心了。

已经安装座椅的凉亭 摄影 单烁

尚未通水的水景摄影单烁

2.功能性配套

融创都会中心的儿童乐园,分为室外和市内两部分。可以看到,目前室外部分已基本可以投入使用,游乐设施已经安装完毕,场地采用的是塑胶地面,没有崩粒和开胶的情况,异味较小。据物业介绍,该场地会定期进行消杀,以保证儿童的使用安全。

儿童乐园室外部分 摄影 单烁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儿童乐园中配备了儿童洗手专用的洗手池,目前已经通水,可以直接使用。

儿童乐园的洗手池摄影单烁

而儿童乐园的室内部分则尚在软装阶段,有儿童滑梯和乐高墙等设施,据介绍预计两个周左右就可正式投入使用。美中不足的是该室内儿童乐园的门窗都在同一侧,通透性稍显不足,白天不开灯的话有些昏暗,而且也不利于装修挥发物的扩散。

儿童乐园室内部分设施实拍 摄影 单烁

儿童乐园室内部分门口效果实拍摄影单烁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采用了塑胶铺设的塑胶跑道,虽然也没有看到崩粒和开胶的情况,但或许因为天气炎热且铺设时间较短,塑胶跑道的异味与儿童乐园相比更加明显。

项目塑胶跑道实拍摄影单烁

2.地下车库

从实际体验来看,融创都会中心的地下车库相对干净通透,没有雾气,墙壁、管道以及拐角的凸面镜都没有水珠凝结和水痕,路引也做的很鲜明,能够明确指向到对应楼层的入口。车库地面采用了封闭涂层,据介绍可以有效隔离湿气。

地下车库实拍 摄影 单烁

地下车库路引实拍摄影单烁

整体来说,从套外质量来看,融创都会中心悦山的质量还是值得肯定的,无论是工艺、设计还是用料和物业服务等等,都基本对得起它“高端改善”的定位,但必须承认的是仍有一些细节之处有待提高。而且由于项目已经交付,调查人员本次没有机会走进业主家中进行探访,因此如果大家对融创都会中心的套内交付情况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可以扫描我们的官方小助手微信二维码添加好友进行分享。

接下来,我们将会以本栏目为基础,持续关注鲁东地区房地产质量问题,下一期我们将对青岛的龙湖项目进行探访,欢迎大家持续关注,同时如果对龙湖项目有什么观点或意见,也欢迎扫码添加好友与我们进行交流,让我们共同努力,为鲁东地区的房地产市场高质量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旅游平台“大数据杀熟”,该治了! ...

  •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举 ...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第三方检 ...

  • 伽师县馕文化产业园工人从馕坑中取出 ...

  • 赣深高铁柳城东江特大桥跨京九铁路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