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人:打造百姓舒心“菜篮子” 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

2020-09-03 21:00: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入夏以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疫情防控、长江禁渔、食品安全等重点,把日常监管工作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密相结合,扎扎实实补齐短板、巩固优势,着力服务民生,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6月底至今,该局日均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其中夜巡日均出动30人次),奔走于各大农贸市场、餐饮单位之间。

农贸市场:打造百姓舒心“菜篮子”

干净整洁的地面、一排排整齐的摊位、明码标价的菜品……一走进建邺区农贸市场,就让来买菜的消费者心旷神怡。

为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营造良好有序的市场环境,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对农贸市场开展了全方位的整改提升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市场管理方逐一整改,确保无死角、无盲区。

每天早上不到8点,建邺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就已经赶到农贸市场开展工作:对场内经营户证照、索票索证、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消费维权、文明宣传等逐一进行检查;督促管理方加强场内保洁;对占道、溢摊情况现场予以整改等等。没过一会,汗水就湿透了制服,他们却浑然不觉。

餐饮行业: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

繁华的商业综合体周边,餐饮店面门庭若市,人声鼎沸……为了更好地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今年疫情以来,建邺区市场监管局精准服务指导餐饮经营单位,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高温时节,食品安全重于泰山,来不得半点马虎。为保障消费者的饮食安全,建邺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每日坚持对各类餐饮企业开展不间断日查夜巡,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规范要求,提高餐饮服务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积极开展江鲜禁售专项整治。

在日常工作中,执法人员分组巡查餐饮单位店堂广告和菜品菜单信息,并依据广告宣传、食品安全、野生动物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要求,督促市场主体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和进货查验制度。

迎着清晨出门巡查、宣传、督促......常常要忙到天黑之时。感谢这群“蓝色守护者”!

(供稿: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 乌鲁木齐一批重点企业逐步恢复全面生 ...

  • 24年品牌向上 福田速度领跑中国

  • 奥康:五色叠加 写好一个“康”

  • 全国首席质量官大会暨质量月活动掠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