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阳江:稳中求进 砥砺前行 开创市场监管执法工作新局面

2020-08-14 10:13: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广东省阳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市场监管执法工作情况和上半年执法主要数据,分析存在问题和短板。各县(市、区)局(分局)、市局各执法科、特种设备科分别汇报上半年执法工作情况、业务监管与执法协作情况。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仕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李仕鹏围绕“责任”“执法”“协同联动”“队伍”四个方面,对做好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深化认识,明确责任,增强做好执法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一是充分认识执法工作的重要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上来,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经济秩序、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二是充分认识执法工作的艰巨性,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严格履职,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

三是充分认识执法办案工作的紧迫性,传统的监管方式已无法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如何运用现代化的执法手段,提升监管水平,是我们必须破解的难题。

二、聚焦执法、突出重点领域行业乱象整治,努力开创执法工作新局面。

一要着力严守安全底线,加强食品安全执法监管、药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安全风险可控。

二要着力加大执法力度,持续规范市场秩序。完善执法办案体制机制、建立案件来源搜集机制、建立办案联动机制、持续加大集中整治力度、创新执法监管方式方法。

三、加强指导,注重协调,努力营造内和外顺的执法环境面对新形势对加强执法工作的新要求。

主动对接上级的业务指导,强化执法科与业务科室之间的协调配合,充分发挥指挥和督办作用。

四、着力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工作基础。

一是构建绩效评价体系。把绩效评价作为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促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执法监管人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实干意识、创新意识。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始终把教育培训作为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素质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

三是坚持依法行政。牢固树立“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意识,严禁有案不立、大案小办、小案简办、查而不办,坚决杜绝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和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违规违纪行为。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清正廉洁、纪律严明的高素质、专业化执法干部队伍。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局)、市局机关相关科室、江城分局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各执法办案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广东省阳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 ...

  • 浙江达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创新涂覆国 ...

  • 贵州省毕节市进入酿酒繁忙期

  • ​贵州:大数据“飞入”田间地头

  • 千顷万寿菊 进入采摘季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