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半年重点工作暨“衣食住行”领域专项工作推进会

2020-08-13 16:07: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12日,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半年重点工作暨“衣食住行”专项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工作,重点安排部署下半年全县市场监管工作。

(一)持续推动改善营商环境。继续推行标准化服务,实现全流程网上业务办理,深入推进政银合作。扎实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确保企业开办时间1个工作日。同时,加强商标品牌发展保护工作,严厉查处侵犯“天赋河套”集体商标专用权的行为。

(二)全面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牵头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动工作,指导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归集信息。做好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

(三)守好安全底线。一是坚守食品安全底线。要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坚决取缔“黑工厂”、“黑窝点”和“黑作坊”。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餐饮食品的隐患排查。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信息和不合格食品处置结果。加强便民市场、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管。二是坚守药械安全底线。实施全过程、全链条监管,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三是坚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对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四是坚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对质量抽查不合格以及存在严重隐患的产品和企业加强监管,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

(四)进一步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一是加大民生商品价格和收费监管力度。二是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和反垄断案件线索排查工作。三是深入推进“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依法查处网络交易违法行为,严禁野生动物网络交易。加大治理互联网、房地产、金融等行业广告监管。

(五)进一步提升消费维权保障水平。一是加强消费提示警示和行政约谈,健全消费投诉公示制度。二是围绕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及时曝光典型案件,形成震慑效应。(通讯员 徐凤仙)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 ...

  • 浙江达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创新涂覆国 ...

  • 贵州省毕节市进入酿酒繁忙期

  • ​贵州:大数据“飞入”田间地头

  • 千顷万寿菊 进入采摘季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