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助推民生计量发展

2020-08-13 15:56: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重点关注的民生领域,积极发挥技术优势,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打出计量惠民“组合拳”,抓实抓好民生计量工作,切实增强企业和群的众质量“获得感”,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一是加强量传溯源体系建设。该局共建立涵盖力学、化学、光学、辐射、医学等领域的社会公用计量标准22项,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检验项目5项,今年以来该局又投入130余万元对现有老旧计量标准设备进行更新换代,同时根据县辖区企业计量需求采购对应的计量标准设备,为更好的服务地方企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是积极开展“两免费”检定工作。该局始终秉持“计量惠民”工作理念,积极做好农村医疗机构和集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工作,今年以来共计对全县36家集贸市场、36家乡镇医院、25家乡镇卫计服务中心在用的2700余台(件)计量器具实施了免费检定,受检率基本实现了全覆盖,为乡镇医疗机构和集贸市场免去的检定修理费用30余万元。

三是推进诚信计量建设。该局突出依法行政理念,根据“放管服”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诚信计量制度建设和示范单位培育工作,以经营者自愿为基础,发挥经营者依法使用计量器具的主体作用,强化经营者知法守法的主体责任,建立以经营者“自律、自理、示范”为基础的诚信计量自我约束机制,鼓励经营者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活动,签署并公示《诚信计量承诺书》,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组织开展“计量精准服务中小企业行”专项活动。对全县23家企业进行调研走访,梳理企业的需求,召开座谈会,发放企业问卷调查表,听取企业需求,为企业排忧解难,围绕企业提出的相关计量问题,积极开展计量检测和技术咨询服务。此项活动不仅有效助力企业提质增效,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表现,更是助推全县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五是强化民生计量执法检查。紧贴民生关注热点,对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加油站、医疗机构等在用计量器具开展计量专项检查,确保计量器具受检率合格率,避免不合格计量器具对企业和群众造成损失,同时在检查中,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者宣传计量法律法规知识,要求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增强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并向消费者普及辨别计量作弊技巧和计量维权途径等知识,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规范市场计量秩序。(通讯员 姜广修)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 ...

  • 浙江达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创新涂覆国 ...

  • 贵州省毕节市进入酿酒繁忙期

  • ​贵州:大数据“飞入”田间地头

  • 千顷万寿菊 进入采摘季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