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市场监管局三强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2020-07-22 18:18: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21日,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市场监管局到浙闽农贸综合市场开展督查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紧抓细抓实,努力实现安全生产,营造平安经营环境,积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已立案查处案件2千多起,移送案件47起,移送涉黑线索13条,执法效果显著提高。

督查组一行检查了市场内的扫黑除恶工作落实情况,包括扫黑除恶宣传横幅、举报箱、宣传海报等,并着重对市场内搬运公司进行针对性检查,指导其公示搬运价格、完善管理制度,与市场业主、经营单位个体签署搬运协议。从检查情况看,市场开办方主体责任基本履行到位。

据悉,自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体目标,强化组织保障,紧握扫黑除恶方向盘,根据三年工作目标“总蓝图”,先后制定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召开专题动员会、部署会、推进会,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各级责任,将任务落实落地。同时,不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对农贸市场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垄断经营等行为的检查排除力度,整体推进专项斗争有力有序开展。

针对市场领域乱象治理,该局深入推进线索案源管理、行政执法“三查三不罚”举措、“三小一摊”执法模式等执法制度建设,形成基层快查、科室细抓、执法队严打“三位一体”的执法格局,推进综合执法工作提档升速。在执法力度上,立案查处案件2303起,移送案件47起,移送涉黑线索13条,执法效果显著提高。在执法广度上,查处虚假交易案中案、虚假宣传案、非法经营医疗器械案、不正当竞争案、恶意注册“火神山”、“雷神山”商标案等一大批新型疑难案件,执法领域不断拓宽。在执法深度上,查处房产汽车销售、水电气、假冒“飘安”口罩系列案、牛肉系列案等违法案件,社会反映强烈,执法权威凸显。(章达峰 林海兵 鲁利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警惕网络灰黑软件诈骗!

  •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 ...

  • 吉林省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实现电梯“隔 ...

  • 河北省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着力打 ...

  • 公益广告20200721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