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贵溪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电梯安全管理培训班

2020-07-22 16:21: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稳步提升全市电梯安全运行水平,落实全市住宅小区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使用单位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近日,江西省贵溪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电梯安全管理培训班,全市物业服务经理和电梯安全管理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江西省特检验院鹰潭分院检验一部负责人进行授课。培训侧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原则,对电梯基本结构、运行原理,安全操作规程、技术档案管理、维修保养作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教”,警示深刻。

会上还对电梯日常使用、管理、使用单位主体法律责任等逐一进行了讲解,要求住宅小区一是均应设立电梯管理人员,并对电梯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持证上岗,使其掌握电梯结构、运行管理和日常维护方面的必要知识,在日常使用、运行管理、维护检查、联系保养、信息反馈、应急报警、情况处置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监督维保单位工作质量,不断完善电梯管理工作,维护电梯运行安全。

通过培训,参加培训的单位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其中不少单位明确表示,希望以后能继续开展此类培训活动。该局在会后要求各参训人员要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履行好各项法定责任和义务;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强化风险管控,确保全市电梯安全平稳运行。(通讯员 贵溪市市场监管局 郑文)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警惕网络灰黑软件诈骗!

  •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 ...

  • 吉林省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实现电梯“隔 ...

  • 河北省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着力打 ...

  • 公益广告20200721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