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头条>>

@所有人:你公积金发利息啦!手把手教你怎么查

2020-07-22 15:15: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0日电 据房产微信公众号“京房字”消息,20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2019-2020年度结息对账公告。大家可以登陆自己的账户,查查自己的公积金发了多少利息。

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和存款一样,都是有利息的,每年7月31日前,公积金中心都要向社会发布住房公积金对账公告,大家也可以登陆自己的公积金账户,查询结息对账单。

公积金的计息有多少呢?这个问题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

在2016年之前,公积金账户里的钱是分两部分计息的。当年每个月缴存的公积金,是按照活期利率发利息的;如果是上一年度结转的余额,则是按照3个月存款的基准利率。

不过从2016年2月21日起,为了惠及百姓,公积金存款利率调整了,统一按照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哪怕是您上个月缴存的公积金,在账户中也会按照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来计息。

此次调整后的年利率为1.5%。也就是说,如果您公积金账户里有10万元的余额,那么一年的利息就是1500元。

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天发布的公告显示,2019—2020年度(2019年7月1日—2020年6月30日),为北京的1156万多名缴存职工进行了结息,结息总额72.12亿元,本息合计5216.63亿元。平均每个人能拿到6百多元的利息。

那么如何查询我自己的结息对账单?查一下自己的公积金到底发了多少利息?非常简单,大家可以通过网上查询方式就能查到。

北京地方和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分中心缴存职工,可以通过http://gjj.beijing.gov.cn登录“个人网上业务平台”查询打印2019—2020年度个人住房公积金结息对账单;

中央国家机关分中心缴存职工可以通过http://www.zzz.gov.cn登录“个人公积金业务”查询打印。

以北京地方缴存职工网上查询为例:

登录http://gjj.beijing.gov.cn北京公积金网站如果您对账单信息又异议,可以凭本人有效证件到所属的分中心、管理部或受托银行代办网点核实。(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警惕网络灰黑软件诈骗!

  •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 ...

  • 吉林省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实现电梯“隔 ...

  • 河北省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着力打 ...

  • 公益广告20200721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