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东川分局联合公安维稳召开汽车销售行业约谈

2020-07-17 09:59: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行业清源 市场监管在行动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东川分局联合公安维稳召开汽车销售行业约谈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汽车销售行业经营秩序,促进行业自律,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东川分局积极收集线索结合“行业清源”专项行动,邀请园区维稳办、公安分局,针对汽车销售行业开展了一次约谈会。辖区金岛汽车销售集团旗下15家汽车销售4S店负责人以及分局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共29人参加了约谈会。

经过上半年的摸排、调查,发现汽车销售维修行业存在诸多问题,特别是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欺诈消费者资金等现象比较突出。会上,各部门负责人从各自工作角度分析行业存在的9大问题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一是所有汽车经销商必须正确理解并严格执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安管理条例》《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等规定。二是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严把企业员工录用关,企业录用员工需向辖区公安派出所备案、要对照近期汽车销售人员借职务之便骗取消费者购车款违法犯罪一案,认真自查现有职员工是否可能违规违法操作,并要求各4S店对今后新入职员工公安备案以防再次出现违法犯罪行为。三是所有企业利用一周时间立即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全面整改,查找管理漏洞制定整改措施,理清行业经营清单,确保各项规章制度上墙、公布企业各岗位工作人员职责及权限、销售维修程序流程,标明收费标准,提供质价相符的真实商品或服务供消费者认知选择不得违规收取费用。四是不得巧立名目,误导消费者;禁止强制或者变相强制搭售、虚假宣传、诱导式交易等;不得曲解汽车“三包”规定来减轻自身法定责任;不得无理拒绝或者故意拖延消费者的合理要求。五是汽车4S店要诚信守法经营,加强企业法律意识、服务意识、业务技能培训,尊重消费者,敬畏法律,自觉履行市场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完善消费诉求解决渠道。主动配合扫黑除恶治乱专项行动,积极举报汽车经营中的黑恶势力和行业保护伞,坚决肃清汽车销售维修行业市场秩序。六是市场监管部门将会同相关监管部门对公司的经营、售后、服务、收费进行零距离监管,发现问题严肃处理。(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公益广告20200716

  •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 ...

  • 让家政服务员和雇主都放心

  • 四川省家政服务业企业全面复工营业

  • 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发展黄秋葵种植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