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甘肃篇

2020-07-16 17:45: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14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该省坚决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斩断市场销售产业链进行动员和部署。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何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文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甘肃省境内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的历史使命感,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专项行动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会专项行动的历史意义,为长江“十年禁捕”这项历史工程开好头、打好基础。要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坚决完成甘肃省境内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任务。日常监管要做到禁止生产企业收购加工、禁止各类市场进货销售、禁止餐饮场所经营食用、禁止电商平台网上售卖、禁止一切媒介发布广告等“五个禁止”。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对违反“五个禁止”的市场主体要坚决依法处理,对虚假宣传、违法广告、诱导欺诈消费者等各类违法行为也要及时严肃查处。要夯实监管执法的基础支撑,尽快出台相关法律适用和执法参考指南,加强对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业务指导,提升基层监管执法能力。要建立社会共治的长效机制,利用好举报奖励等有效措施,发动群众监督,打一场“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的人民战争;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引导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公开倡议;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深挖违法线索,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加强舆情监测和分析,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何文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全力推进甘肃省境内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立足高标准、严要求,通盘谋划、精心组织,全力推进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对外部门协作与对内工作协同,发挥好市场监管职能优势,强化全省一盘棋的跨区域执法协作。要做好信息报送与新闻宣传,及时向省局和各地人民政府报送重大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全面运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两微一端”等各类媒体,对甘肃省境内“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进行专题报道,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效、有声有色。

会上,省局二级巡视员、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陈林宣读了《市场监管部门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方案》。甘南州局、陇南市局、天水市秦州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省局网监处、广告处、食品流通处、执法局主要负责人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省局有关领导,省局相关处(室、局)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州)、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公益广告20200716

  •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 ...

  • 让家政服务员和雇主都放心

  • 四川省家政服务业企业全面复工营业

  • 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发展黄秋葵种植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