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望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

2020-07-15 17:57: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安庆市市场监管局落实长江流域“十年禁鱼”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相关要求,积极推动长江禁捕工作的有效实施,望江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履行部门职能,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禁止销售长江野生鱼类。 

一是加大农贸市场和餐饮店水产品检查力度。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监管职能,督促农贸市场主办方、水产经营户和餐饮店老板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禁止销售、收购长江野生鱼类,尤其是对养殖的长江鱼类严格检查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二是开展销售广告整治。重点针对农贸市场及周边、餐饮店,对涉“江鲜”、“野生长江鱼”、“长江水产”等字样的广告、招牌督促发布主体及时清除。三是强化长江禁捕政策宣传。通过签订倡议书、发放告知书和温馨提示等形式,在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进一步宣传引导,提升经营户和消费者对长江禁捕工作的知晓度,提醒市民做到不收购、不销售、不食用长江野生鱼类。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74人次,执法车辆165辆次,检查水产品和餐饮市场434家,渔具店19家,印发1000份告知书,1000分温馨提示,排查发现广告违法线索8条,清理、拆除含有“江鲜”、“野生长江鱼”、“长江水产”等字样的门店招牌17块,修改菜单85张,变更涉渔港名称字号餐饮单位2家。(安徽省望江县市场监管局 杨风帆)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谁该为信息的真实性负责?

  • 在线教育成为各地“停课不停学”的必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农贸市场上 ...

  • 河北省迁安市二十余家外贸企业加紧生 ...

  • 国内首台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福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