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意气风发,不负韶华的黑龙江鸡西市市场监管人!

2020-07-07 10:35: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黑龙江省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各党支部相继开展“重温初心使命历程”“坚守初心使命 强化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等纪念活动。在活动中聆听党的革命故事、感悟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光荣传统,激励全局党员干部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实干精神,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努力绘就鸡西市市场监管事业蓬勃发展的壮丽画卷。

1.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

鸡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风义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在市局大楼门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追忆入党之初的庄严承诺,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注礼党旗,在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元东同志的领誓下,以坚定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言,深情表达对党的矢志不渝和为党为国家的事业、为人民的利益奋斗终身的信仰与决心。第四党支部、检验检测中心党支部分别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诤诤誓言表达了新老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共产主义的美好憧憬。

2.激发家国情怀 凝聚奋进力量

为了让广大党员感受家乡的巨大变化,激发党员干部家国情怀,增强市场监管工作责任感,市局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步行至森林公园开展参观活动。活动中,广大党员参观森林公园广场、体验群众健身设施、沿步行道爬山……在锻炼体力、增强耐力的同时,深刻体会到鸡西市委市政府致力民生改善、让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的执政理念,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围绕市局党组中心工作,凝聚干劲,同心奋斗,为建设和谐文明鸡西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3.传承红色精神 淬炼政治品格

在森林公园绿水青山的环绕中,第一、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重温初心使命历程”主题读书活动。党旗下,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雅辉同志声情并茂的对《叶挺的入党申请书》进行详细讲解,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老一辈革命家的赤子情怀和加入党组织的强烈荣誉感与归属感,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广大党员“以史为镜”,深刻检视和校准思想坐标,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奋斗精神、厚植为民情怀、主动担当作为、永葆政治本色。

4.倡导志愿服务 暖心惠民亲商

读书活动后,第三党支部书记沈廷江以“亮出一面旗、奉献一小时、洁净一方寸、赢得一片心”为主题,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爱护环境、洁净家园”。局领导带头拾捡草丛和路边废纸、落叶等垃圾,鼓励年轻党员热爱劳动、勤于奉献。第四党支部登记窗口立足服务市场主体实际,以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为已任,在做好日常业务的基础上,开展“亲情式”咨询服务活动,通过线上公众平台和现场为企业解读营商惠企政策,让企业及时知“优惠”、受“普惠”、得“实惠”。

5.慰问困难党员 送去组织关怀

“七一”前夕,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风义安排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元东和组织委员黄铁成,对困难党员逐一进行走访,详细了解困难党员的家庭、生活、健康等状况,为11名困难党员发放了挂面、面粉、豆油等慰问品,并鼓励患病党员树立信心、积极治疗、乐观生活。受到慰问的党员纷纷表示,虽然生活上有一时困难,但自己仍然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定会一如既往的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和殷切期望。

面向光辉的未来,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将始终把“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赤诚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维护市场交易秩序和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服务复工复产等方面诠释责任担当。值此纪念建党99周年之际,党员干部们再一次在学用融合中筑牢信仰之基、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党性修养、在知行合一中淬炼忠诚底色,在谱写市场监管事业新篇章、推动鸡西转型升级、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奋进征程中意气风发、不负韶华!(黑龙江省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刘立立)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计量院走进医疗机构开展计量服 ...

  • 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紧扣“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食盐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南园村亲情布鞋坊 ...

  • 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创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