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推深做实“四送一服”支持合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

2020-07-05 19:38: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四送一服”落实落细 帮扶措施“量身定制”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推深做实“四送一服”支持合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李 辉)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四送一服”专项行动,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赴合肥工作组牵头单位省市场监管局结合部门职能,提出助力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推进质量品牌升级、加快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药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放心消费环境新高地、完善信用监管机制、提升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水平、加大宣传和持续推动力度等十条措施,助力合肥市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从助力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新模式上,省市场监管局支持、帮助合肥市加快构建企业开办“六个一”体系,大力推进7×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支持合肥市扩大企业、个体工商户设立智能审批改革试点范围以及开展政务服务“证照联办”改革试点。支持合肥市建设企业电子档案“e查询”系统,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在政务、商务场景下的应用。支持、指导合肥市开展企业强制出清改革试点。鼓励合肥市开展深化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对被终止简易注销登记的企业,允许其符合条件后再次依程序申请简易注销。支持合肥市开展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实行告知承诺,当场受理、当场办结。

在助力推进质量品牌升级和加快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层面,支持、指导合肥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帮助合肥市开展首席质量官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实现规模以上企业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全覆盖。指导、帮助合肥学院筹建中德质量教育培训和研究中心,为合肥工业大学设立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打造新型质量研究智库提供服务。指导、帮助合肥市推行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方法和模式,引导更多的企业导入卓越绩效模式,打造合肥质量标杆,争创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加强对合肥市广告产业园区建设发展工作的指导,为园区构建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产业要素集聚、提高运营管理水平等提供个性化服务。支持帮助合肥市申报省级、国家级广告产业园。指导合肥市计量测试研究院加快申建省级产业计量中心,联合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支持“中国声谷”争创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实施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加大对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合肥园区建设的支持力度。

让知识产权的市场价值充分释放,以更多、更丰富的形式融入合肥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中国(合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打造知识产权快速授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的全链条“一站式”服务平台。支持合肥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制订工作方案、建立推进机制,促进知识产权市场价值体现,为合肥市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鼓励合肥市各代理机构与企业、高校院所精准对接,进一步增强知识产权创造能力。面向合肥市企业组织专利和商标质权登记备案专题培训,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推动合肥市技术要素与资本市场对接,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支持合肥市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和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指导“大圩葡萄”等产品申报地理标志保护。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助力合肥市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开展合肥市“食安乡镇行”活动,加强乡镇(街道)食安办人员和基层“四员”业务培训。推动合肥市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和实施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指导合肥市至少创建一家国家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支持省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建设,指导合肥市加强餐饮服务风险分级管理和餐饮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支持合肥市开展保健食品经营告知承诺制改革。

通过网络等方式加大对合肥市药械企业的培训力度,拓宽培训的覆盖面,提升药械企业依法经营的能力水平。加强对合肥市药械生产企业的服务和监管,对市重点药械企业,采取选派专业人员对口联系等方式,提供政策和技术服务。推进《服务安徽省药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在合肥市落地落实落细。在药械创新产品注册方面给予提前辅导。

助力合肥市建设放心消费环境新高地。以示范、培训为重点,全面推动合肥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强点、延线、扩面,探索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县(区)试点,整体提升区域放心消费环境;助力完善信用监管机制。支持合肥市参与长三角区域信用合作,开展产品质量信用分类分级监管试点。支持开展依职权注销个体工商户试点;助力提升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水平。支持合肥市推广电梯科学监管模式,开展电梯按需维保和检验改革试点工作。支持合肥市依法开展“定期检验+企业自行检测”的改革试点。指导合肥市与长三角其他城市强化执法联动,精准对标对表,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努力构建“专业化、职业化”的综合执法队伍和“全流程、无死角”现代监管体系。支持、指导合肥市开展包容审慎监管,建立市场监管领域容错机制。支持、指导合肥市营造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和鼓励创新创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文具进 ...

  • 江苏融通阀门机械有限公司开足马力满 ...

  • 河北省香河县刘宋镇万亩荷花争相开放 ...

  • 游客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选购免税商 ...

  • 生鲜电商“保鲜期”有多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