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乌审旗市场监管局护航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2020-07-03 09:41: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特别的2020年高考进入倒计时,为给高考考生创造放心舒心的就餐环境,确保考生顺利高考,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乌审旗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全旗3个考点(3所学校),开展高考前学校食堂专项检查,为全旗高考学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检查中,执法人员现场对3所学校食堂负责人、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食识培训,督促供餐单位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度,明确主体责任;深入食品操作间、食品原料库、消洗间等,对原料的采购、食品加工流程、食品储藏用具、餐饮具和器具等进行全面检查,对米、油、调料、肉类、蔬菜等主要食品原料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学校食堂考试期间菜谱进行严格审查,明确禁止生食类、冷食类、方便面等高风险、营养价值低的食品上菜单。要求学校食堂在加工制作过程中,务必做到烧熟煮透,确保考生吃得营养,吃得放心。

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中要求学校食堂实行错峰就餐,开餐前半小时完成就餐区域桌椅、地面消毒,并通风换气,学生就餐排队时与他人保持1米距离,应遵循分时、错峰、单向就餐的原则,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避免交谈,餐前餐后必须洗手等措施。加强餐(饮)具的清洁消毒,重复使用的餐(饮)具应当“一人ー用一消毒”,要做好餐厨垃圾的分类、投放和清理。做好食品留样,专人管理,严格执行消毒时间、程序,制定就餐、消毒等管理台账;要求各考点食堂配备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水银体温计、手持式体温检测仪等。要按每人每半天1支的标准为后厨工作人员配备口罩。要配备数量充足的速干手消毒剂、含氯消毒剂、季铵盐类消毒剂或其他有效的消毒剂。

下一步,该局将派遣执法骨干驻守学校食堂,进行严格监管,督促各学校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全力保障全旗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和考试的顺利进行。(高增瑞)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游客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选购免税商 ...

  • 生鲜电商“保鲜期”有多长?

  • 宝骏510逆风飞扬

  • 河北省香河县:北方重要的家具产品集 ...

  • 福建省政和县某竹制品生产企业工人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