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绥化市聚焦“三大安全” 奏响市场监管主旋律

2020-06-29 14:58: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及上级部门部署要求,深入推进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领域“党政同责”“立体监管”落实到位,全面加大“三大安全”监管力度,严把“六关”,取得了明显成效。

持续巩固食品安全监管取得新成效

一是专项检查持续推进。开展糕点、肉制品、白酒等生产企业和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检查,检查企业和小作坊179家,发现风险隐患13个,责令改正3家,立案1起,查处无证生产的小油坊1家。

二是校园周边监管扎实有力。开展食品安全“护学”行动,利用快检车对学校食堂采购的食品原辅料开展评价性抽检,已完成样品检测106批次、学校食堂25所、重点品种4个,合格率100%。

三是流通环节整治到位。开展流通环节“六整治”专项工作,检查散装食品经营户186家,冷库经营户30家,冷冻冷藏销售户34家,食品批发户26家,农村食品经营户67家,食用农产品经营户63家,食盐销售经营户43家,发现整改问题26个。

四是重点餐饮环节有序推进。开展餐饮单位积压食材清查行动,全市集中销毁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霉变生虫食品原料2.36吨,货值近700余万元。

五是食品、食用农产品抽检力度加大。全市食品抽检123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抽检794批次,合格率98.7%。

严守底线药品安全监管取得新战果

一是药品生产监管更加强化。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排查药品生产企业7家,发现整改问题28项;开展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专项检查,检查企业3家,停产1家,发现整改问题15项。

二是药品流通监管更加深入。对零售药店、医疗机构、疫苗接种使用单位开展专项整治,检查药品零售企业1343家次,检查经营使用单位1151家次,检查疫苗接种使用单位1252家次,限时整改2家,发现整改问题2个。

三是医疗器械监管更加深化。开展医疗器械企业专项检查,检查生产企业5家、口罩经营企业209家、使用单位55家;检查新冠肺炎诊断试剂使用单位12家,发现整改问题10个,并责令立即整改。

监察到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迈上新水平

一是加强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全面排查市区特种设备重点单位14家,下达监察指令10个,责令限时整改。

二是科学积极应对疫情。对全市370家,722台在用超期未检特种设备进行提醒服务,督促相关单位尽快申请报检,检验人员加班加点检验,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三是加强重点单位监督检查。组织监管人员对市区内加气站(民用、车用)、大型供热等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制作叉车安全事故宣传图画1000张,向开复工企业进行重点宣传,有效保证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四是全力确保“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组成3个督查组,实地抽查相关单位55家,发现整改问题隐患82处。

五是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绥化行”系列活动。通过网络、微信、钉钉等平台,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学习活动。

六是对市区内电梯维保单位进行协调、分片管理。制定并逐家发放《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意见》,提出电梯疫情防控“八个要”,并督促小区物业和电梯维保单位认真落实。

七是集中开展明帮暗访活动。对全市供热、医院、商场、超市、加气站等重点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成立6个工作组,每组4人,利用一周时间开展活动。(张瑜)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举办天然气管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在锦州市举行 ...

  • 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有关执法部门对食 ...

  •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深入一线 开 ...

  • 代工之路能走多远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