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及疫情防控联合专项督导组深入包头市督查指导

2020-06-23 15:30: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隐患,62122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林带队,自治区住建厅、公安厅、卫健委、商务厅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导组深入包头市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专业冷冻冷藏库房、物流企业以及餐饮服务单位,就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在友谊蔬菜批发市场、望隆农贸市场、包钢万开冷库、福康商贸有限公司(清真冷库)等地,督导组重点对经营环节所销售的海鲜水产品、肉制品等各类食品的索证索票、进货来源、经营范围、标识标签是否规范进行检查。要求市场主办方要加强对海鲜、肉制品及食用农产品的安全监管,落实产地准出制度,加强企业自治,强化信用监管,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在长城烤鸭店、汇丰百宴、富士精致料理、西贝海鲜等餐饮服务单位检查时,督导组对经营场所的环境、进货台账、从业人员健康情况、疫情防控措施等进行了现场查验,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经营状况。同时,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确保食品质量安全、来源可查、去向可追,确保经营过程合法合规。

在永盛成神华店、王府井首航超市幸福路店、舶来鲜海鲜食品店检查时,督导组要求,要重点抓好营业场所清洁、消杀、通风等防控工作的落实,确保经营场所干净、整洁,无污染。同时,要重点抓好食品购进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及销售登记等制度的落实工作,特别是对进口食品,要认真核对产品进出口检验检疫合格证等合格证明材料的完整性、真实性,确保老百姓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

检查期间,督导组组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林反复强调,市场开办者、食品经营者一定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始终把产品质量和疫情防控同时抓、同等抓、抓紧抓牢。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会同企业、商超一起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要强化监管执法、源头管控、齐抓共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构建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机制,鼓励帮助各类市场主体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参与到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

昆都仑区区委书记廉冬、副区长李长茂,青山区副区长姜彬,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银金鑫(主持全面工作)、副局长马为民、副调研员徐田胜以及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供稿: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来安街道种植花卉 ...

  • 公益广告20200623

  • 河北省饶阳县民族乐器制造企业产品畅 ...

  • ​河南孟州黄河大桥正在加紧建设

  • 河北省昌黎县滦河口风电项目二期工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