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市场监管局企业年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0-06-04 09:57: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截至5月26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应年报企业2114户,已报1932户,企业自主年报公示率已达到91.39%,圆满完成本年度年报工作阶段性目标。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属地责任

为切实做好2019年度龙江县企业年报公示工作,龙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班子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年报工作推进会,对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的重点工作有针对性进行指导督查,实行分片包干,层层动员、任务到人、传导压力的工作机制。主管领导每天督办年报进度,充分调动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力量集中攻坚,压实压牢属地责任,结合登记注册、日常监管、专项检查和双随机抽查等时机,登门向企业宣传年报的相关规定和重大意义,营造家喻户晓的年报氛围。

二、多渠道多途径推进年报进度

一是深度清理“僵尸户”,奠定年报进度新基础。根据齐国资联发[2020]1号文件精神,鼓励不经营的国有企业办理简易注销登记。以辖区市场主体信息库为依据,对其他性质的“僵尸”企业在2019年清理的基础上继续加大了清理力度,协助停产停工的企业依法办理注销登记,为2019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工作的数据起点奠定了新基础。

二是实行“包户到人”。设专人就年报事项电话答疑,组织指导各市场监管所每天更新未年报企业名单,基层市场监管所按辖区分包任务,包户到人。并要求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严格落实法规、规章规定,依法规范指导企业自主年报。

三是持续宣传引导,提高年报认知。对完成年报的企业逐户销号,对未年报的企业进行上门宣传引导,并在实地现场监管检查中,对发现存在违法违规事项的企业下达责令其整改通知书,统筹开展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此提升企业对信用重要性的认知程度。同时通过主流媒体、手机短信、微信等途径发送年报公示提示,对复工复产的市场主体广泛宣传企业年报及信用公示的意义及重要性,以监管效能最大、监管成本最优的工作方法,扎实推进2019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

三、再接再厉促进年报率再次攀升

龙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举全局之力全面冲刺2019年年报公示最后一个月,坚决打赢年报工作攻坚战,确保龙江县企业年报公示率不低于95%,力争排名进入齐齐哈尔市县(市)区第一梯队,促进县域市场经济主体树立诚信至上的信用理念,营造共享共建的良好营商环境。(供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超市等开展 ...

  • 首部市场监管系列动漫剧《安安时刻》 ...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