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领导赴辛集督导调研特种设备安全等工作

2020-05-26 11:4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22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丁锦霞、二级巡视员刘江潇一行,到位于辛集市的河北飞天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就企业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河北飞天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在用特种设备包括压力容器、压力管道、锅炉、叉车等。走进生产控制车间,丁锦霞详细询问特种设备运行状况和应急预案落实情况,强调安全无小事,要求企业严守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在产品展室,丁锦霞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管理、生产工艺流程、新产品研发、产品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着眼科技创新,练内功、补短板,进一步改进生产工艺、优化生产流程,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实现健康有序发展。

随后,丁锦霞一行来到主要生产高效节能型流体机械产品的石家庄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和实验室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企业发展情况和特种设备使用情况,叮嘱企业树牢安全意识,严守安全规范,杜绝事故苗头。丁锦霞特别关注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政策需求,耐心询问疫情期间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当得知企业面对疫情挑战,统筹谋划,科学施策,化危为机,生产销售稳中向好时,丁锦霞十分欣慰,希望企业继续依托科学管理,制定长远规划,注重质量提升和产品创新,走出一条安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兴企之路。

调研中,丁锦霞要求,市场监管部门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企业实地了解分析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加强安全监管,及时掌握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根据特种设备类别和使用状况,实施分类监管,精准施策,增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有效性;坚持执法与服务相结合,问需企业,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依托市场监管职能,帮助企业克难关、树品牌、提质量、保安全。

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相关规定扎实开展特种设备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应急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省市场监管局特设局、省特检院,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和辛集市政府、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员参加督导调研。( 杨静 杜毅华)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