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力保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2020-05-25 10:11: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排险除患 筑牢安全屏障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力保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全国两会召开期间特种设备监管,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的基础上,持续巩固和深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成效,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全面部署,提早推进。针对黑龙江省季节、区域特点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部门特点,制定下发《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通知》部署全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提前安排部署,加大监管力度,严格管控措施,有针对性地加强安全防范,坚决预防和杜绝重大特种设备安全事件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突出重点,执法前出。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战线广大干部职工未解防疫战甲,再披监察征袍。在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下,加大督导检查、明察暗访力度,全面排查治理特种设备事故隐患,突出抓好重点企业、重点设备、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的监督检查。结合季节、区域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特点,重点强化对公众聚集场所电梯、大型游乐设施、锅炉、起重机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以及与危化品相关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现场安全监督检查。

上下同频,监检联动。哈尔滨市、大庆市、绥化市、鸡西市、双鸭山市、鹤岗市、中铁哈尔滨局集团等市(地)、单位主管领导带队,严密组织,严格管控,与检验机构联动前出及时督促特种设备企业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其中,哈尔滨市先后督查8区(2县)22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累计抽查296台特种设备,现场整改各类隐患问题19个。严肃查处了昊伟冷冻食品公司贮氨罐保温层脱皮开裂、压力容器未安装压力表、氨压力表超期未检、缺少运行记录等违法违规企业2家。大庆市累计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13处,移交特种设备稽查队立案处罚1起。鸡西市、双鸭山市、鹤岗市深入辖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和气体充装站、汽车加气站、热电公司等单位进行详细检查,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隐患清零,坚决杜绝设备“带病”运行,切实保障社会生产生活平稳运行。中铁哈尔滨局集团组成四个专项检查组对佳木斯车站、齐齐哈尔车站、牡丹江车站、海拉尔车站等单位进行重点检查,防风险除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顺畅平安。

(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