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

2020-05-21 22:06: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活动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贸易”。为突出计量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的支撑保障作用,中国“5·20世界计量日”特别主题确定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

为进一步提升计量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加强计量在民生领域的重要作用,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旨在夯实计量基础助推质量建设。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等形式,重点围绕贴近百姓生活的民生计量、计量与安全、计量与健康、计量小常识等开展宣传。期间,祥云县市场监管局还组织执法人员对大型超市、加油站等民生领域的计量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坚决制止计量作弊行为,督促超市、加油站在用强制计量器具周期检定和备案工作,进一步强化计量监管责任。

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条幅6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提供业务咨询20余人次。通过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严厉打击短斤少两、欺骗消费者等计量违法行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消费者计量维权意识,让广大消费者能切切实实感受到计量带来的公平,营造了全社会“关注计量”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监管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通讯员 徐丽华)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