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10-17 11:24:28 中国质量报

擘画美好中国新蓝图 引领壮阔未来新征程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本报记者 李 滨 摄

本报讯 (记者 何 可)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收看现场,大家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听得认真、记得仔细,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安徽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安徽省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面向未来我们更加信心满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全力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加快实施质量强省、知识产权强省战略,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快建设质量强国’,作为一名质量工作者,非常振奋。我们要持续聚焦质量强省建设,不断完善质量工作体制机制,下大气力做好质量提升、质量品牌建设、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质量文化宣传等工作,为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质量支撑。”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处长范茂华感慨地说。

在海拔1620米的黄山市黄山风景区市场监管局北海所,在岗值守的3名党员在办公室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该所所长金世杰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坚守在黄山之巅的工作岗位上,坚决守护好广大游客的食品药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本报记者李 辉)

河南

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10月16日上午,该局干部职工居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连日来,河南省会郑州市受疫情影响,多个区域实行封控管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从10月13日起实行居家办公。10月14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发出通知,要求该局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河南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也积极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炜表示:“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报告的热潮,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市场监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扎实推动质量强市、知识产权强市战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着力推动监管创新,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坚决守牢底线,努力为漯河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家梁 黄懿豪 本报记者孙中杰)

福建

10月16日上午,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处级以上干部在机关会议室集中收看,该局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分别在各单位集中收看,离退休老干部居家收看。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局上下首要的政治任务。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学习热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要求和部署上来。

下一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将坚定不移地按照中央要求和福建省委部署,持续深化改革、优化监管、提升服务,着力队伍建设,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取得新成就,为质量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实践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

(余惠庚 江 岱)

湖南

10月16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宁静的办公楼充满了轻快的脚步声、热烈的掌声和兴奋的讨论声。

上午10时,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班子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和直属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开幕会后,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集中(扩大)学习讨论,联系新时代伟大变革和市场监管工作实际谈认识、亮态度。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梳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有关市场监管领域的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坚持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对湖南省市场监管事业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紧紧围绕“一个大市场、两个强省、三个监管、四个安全”,大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清廉市监”建设,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以各种方式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为完成好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周 闯 本报记者王融国)

河北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开幕。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描绘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蓝图,指明了党和国家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落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总要求,按照“强监管、保安全、提质量、促发展”工作思路,大力推动统一大市场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一体推进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大力实施质量强省和知识产权强省战略,强化食品、药品、重点工业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严守安全底线,以高效能市场监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 

(焦力强 本报记者徐东周)

湖北

10月16日上午10时,湖北省市场监管系统3317名党员干部职工,在46个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


周亚东 摄

9时许,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怀着喜悦激动的心情,早早来到该局2楼会议室,等待大会拉开帷幕。在收看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记笔记,不时被报告打动,会场内掌声不断。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荣山说,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守底线追高线、创品牌争一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系统落地落实,奋力答好新时代新征程湖北市场监管新答卷,努力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容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保持最好的状态、最旺盛的斗志,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郭姗姗 周亚东 本报记者张 华)

江苏

10月16日上午,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内心激动而自豪,充满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认真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对市场监管工作的要求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在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集中收看了实况直播,机关各处室党支部和各直属单位党组织同步组织集中收看。

(方 方 本报记者蔡美萍)

广西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开幕盛况。


杨 彪 摄

大家纷纷表示,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立足于本职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广西市场监管局协调应急处处长、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自治区先进工作者林国梅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为一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者,今后我将在推动广西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上不断努力,为保障壮乡人民食品安全、推动地方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广西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四级调研员马天帅说:“党的十八大以来,1500余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厚植八桂大地服务高质量发展,现在党的二十大又擘画了宏伟蓝图,我坚信广西计量事业将在继承与发展中掀开新篇章。”

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文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立意深远、振奋人心,极大地增强了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全局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组织全过程学习研讨,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思考。

(车亚焕)

山东

10月16日上午,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各基层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会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承丙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学习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统领全局,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下一步,山东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入学习研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联系实际认真学习研讨、深入学思践悟,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迅速把行动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更好履职尽责,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系统观念,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以更严举措守牢守好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三品一特”安全监管、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等“一排底线”;以更大力度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放管服”改革、质量品牌强省建设、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以更强监管维护好市场秩序,以更实作风履职尽责、担当负责、从严守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记者朱文达)

北京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及时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边收听报告,一边认真记录,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念东表示,大会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推动首都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是首都市场监管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谋划好未来首都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认真抓好首都市场监管领域“强党建、稳秩序、促发展、保安全”各项工作,持续优化首都营商环境,规范首都市场竞争秩序,确保“三品一特”安全底线,不断提升市场监管体系能力和现代化水平,全面推进首都高质量发展,开启新时代首都市场监管新的篇章。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首都市场监管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首都市场监管工作的内在动力,推动首都市场监管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圆满完成好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交上满意答卷。

(本报记者徐建华)

辽宁

10月16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共同见证伟大历史时刻。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振奋人心。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恩举表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迅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在新时代辽宁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深入实施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守住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多层次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深入推进质量强省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乔燕强)

贵州

10月16日上午10时,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阳向东与干部职工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来到会议室,等待大会开幕。随着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开幕会历时近两个小时,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同志们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记笔记。当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结束时,同志们随着现场代表们一起长时间热烈鼓掌,表达对这次团结、胜利、奋进的空前盛会的热烈祝贺。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前进道路上,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统揽全局、谋划工作,强化使命担当,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深化质量强省建设、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蒲 锐 李 嘉)

深圳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该局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各直属单位、辖区局、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在各自单位会场集中收看;局机关各处室、各辖区局、直属单位、事业单位其他同志通过电视或网络直播等形式收看了现场直播,实现了全员同步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为未来的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

大家一致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党中央的战略部署,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安排,紧密联系市场监管工作实际,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推动市场监管谋在前、干在前、走在前。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年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更好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傅江平)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何正君 摄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纪祥勇 摄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刘 昕 摄


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能效与锅炉检测中心的检验人员在淮北某亚临界锅炉检验现场用手机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 朱永满 摄


10月16日,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王启明 袁 乐 摄

《中国质量报》【喜庆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国庆节北京天安门广场掠影 ...

  •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产重卡 ...

  • 上海汽车博物馆吸引不少民众前来参观 ...

  • 上海市持续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进高质 ...

  • 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在京举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