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发挥基层优势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2022-08-29 11:14:57 中国质量报

送金融活水促创业就业

安徽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发挥基层优势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 章 洋 祝 林

近日,笔者走进安徽省枞阳县八井生态家庭农场,只见6名工人正在挥汗如雨地搭建牛棚,现场机器轰鸣、一派繁忙,而在不远处的坡地上,三三两两的牛或在悠闲地吃草,或在嬉戏玩耍。

“银行贷给我30万元,真的解了我扩大生产的燃眉之急,这些钱足够我扩建牛棚,再买20头牛饲养了。”农场主张双虎擦了擦满脸的汗水,喜滋滋地说。

2020年,张双虎注册了一个家庭农场,从事牛养殖和磨草种植,摸索出经验后他决定今年扩大经营规模。“扩建牛棚要钱,购买小牛每头需要1.2万元~2.2万元,钱从哪儿来?”张双虎为此急得团团转。

6月28日,枞阳县义津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吴玉银得知张双虎的情况后,将枞阳县市场监管局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枞阳县支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联合开展“金融支持复工复产 全面服务小微企业”专项行动的相关政策向张双虎作了宣传解读,并向邮储银行反馈了家庭农场扩建急需资金的事。

“真没想到,邮储银行第二天就直接派人到我的家庭农场现场办理贷款业务,当日就授信成功。”谈起这事,张双虎至今仍觉得不可思议,说他只向邮储银行提供了营业执照、身份证和土地承包合同3份材料,没用抵押物,足不出户就解决了资金难题,“用这笔贷款买牛饲养,一年半后至少获纯利3万元”。

无独有偶,枞阳县白湖乡天天见超市经营者章宝也在7月初,足不出户获得50万元贷款。“这笔钱来得太及时了,我既可付清欠经销商的货款,还可购新货售卖。”章宝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超市经营困难,面临资金断链危险,是浮山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了解超市困难后向邮储银行反馈了信息。

据枞阳县市场监管局个私企业监管股股长张复杰介绍,今年5月份,两家单位联合开展向小微企业送金融活水专项行动后,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省市县“优环境 稳经济”工作部署,积极落实“一改两为”要求,充分发挥基层触角广、熟悉市场主体的优势,访实体、察民情、聚民意,广泛宣传政策,精准、全方位筛查,动态建立遵纪守法、诚信经营、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名录库,并向银行推荐。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已有132户小微企业在银行获得新增授信,累计授信金额3752万元,新增发放贷款1943万元。

接下来,两家单位将联合在乡镇召开20场“政银企”对接会,现场宣传政策、现场授信用款,用金融活水保市场主体、保就业创业,力争年底累计向全县中小微企业授信两亿元以上,惠及市场经营主体400户以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月饼 ...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月饼 ...

  • 第30届广州博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 ...

  •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禾丰乡马头村优质 ...

  • 广西南宁市编织质量强市秀美壮锦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