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河北发布提示明示“雷区”规范“双节”商业广告活动

2022-08-25 11:29:0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徐东周)中秋、国庆双节临近,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就重点领域商业广告活动发布重要提示,明示“雷区”,要求广告活动自觉遵守《广告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国家标准,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和新闻媒体监督,依法诚信经营。

提示明确,严禁借庆祝党的二十大召开名义进行商业炒作;严禁在商业广告中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旗、国歌、国徽,军旗、军歌、军徽;严禁发布使用“专供”“特供”以及“内部特供”“军用”“国宴”等标识销售商品的广告;不得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做宣传。

提示同时要求,不得发布诱导过度消费,宣扬奢侈浪费、拜金主义以及其他妨碍社会公共秩序和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违法广告;不得在“月饼”、蟹卡蟹券等商品广告中对商品的产地、规格、等级、制作成分和含量,进行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食品、保健食品广告不得含有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以及表示功效和安全性的断言或保证;酒类广告不得含有诱导、怂恿饮酒或者宣传无节制饮酒的内容,不得出现饮酒的动作,不得表现驾驶车、船、飞机等活动,不得明示或者暗示饮酒有消除紧张和焦虑、增加体力等功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黄骅市滕庄子镇大棚冬枣相继成 ...

  •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承德至平谷四顷 ...

  • 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成立五味子专业合 ...

  • 拼多多启动“超级农货节”:24天投 ...

  • 广西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打造国际化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