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北省纤维检验局精准帮扶助推荆州婴童装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2-07-27 11:12:33 中国质量报

“巡回问诊”为企业开“质量良方”

湖北省纤维检验局精准帮扶助推荆州婴童装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 武 晗 吴 钦

“各位专家,我们又见面了,欢迎你们!”7月20日,湖北省荆州市红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叶)总经理孟颖在公司再次迎来了湖北省纤维检验局“巡回问诊”专家团的到访。她已记不清这是湖北省纤维检验局服务团队第几次上门服务了。

红叶所在地岑河镇,是荆州市沙市区下辖的一个小镇,面积仅150余平方公里,却拥有各类针纺织服装企业355家。该镇年产婴童装1.6亿件,年产值60多亿元,还拥有“中国针纺织名镇”“中国婴童装名镇”“全国纺织产业特色名镇”3块金字招牌,并连续8年被纳入湖北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是湖北省服纺产业质量提升工作的重点区域。

2021年4月,在荆州岑河金色童年小镇暨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发展推进会上,湖北省纤维检验局联合荆州市市场监管局与沙市区政府签订了“沙市区婴童装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荆州岑河婴童装发展的新篇章。

联合打造“岑河婴童”公共品牌,与辖区内15家重点企业签订《“一对一”精准帮扶协议》,根据差异化需求制定帮扶工作方案、为企业开通检验绿色通道,对精准帮扶对象增加3次加急检验检测的权益、建立政企联络微信群,24小时在线为群内百余家企业提供咨询解答等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助企帮扶措施接踵而来。

在湖北省纤维检验局的力推下,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在今年的“万千百十一”质量提升活动中,将荆州婴童装产业发展作为省级质量提升示范项目。

为扎实推进示范项目,湖北省纤维检验局联合荆州市市场监管局,按照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整合全省纤检系统质量技术资源,主动提供免费的检验检测、计量检定、人才培育服务,不断推进标准化工作和品牌建设,积极鼓励企业引入先进质量管理体系。同时,组织开展“千企百策十标杆一平台”“巡回问诊”等一系列纤检特色活动。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湖北省纤维检验局还以荆州岑河婴童装产业集群为试点区域,综合运用技术帮扶和行政监管手段,开展“互联网+质量+品牌+监管”综合质量提升示范活动,旨在培育一批湖北名优服纺产品,促进试点产业集群提质增效,积极推动湖北省在数字化新消费环境下质量品牌发展。

7月21日,荆州岑河婴童装省级质量提升示范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此次会议主要针对调研中发现的荆州婴童装产业发展中存在的质量问题和质量需求。湖北省纤维检验局邀请了省内质量体系、品牌建设、服装面料、检验检测方面的专家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和技术指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代表介绍产业发展趋势、剖析经典案例、讲解技术难点。

“现在我们在湖北省纤检局的指导下,全力推进荆州婴童装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希望借助团体标准的制定,突出产业特色,整体提升荆州岑河婴童装产业发展水平。”荆州市婴童装行业协会会长孟颖说道。

湖北省纤维检验局局长林松金表示,扎实推进荆州岑河婴童装质量提升省级示范项目,是落实去年4月湖北省纤维检验局与荆州沙市区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也是“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湖北省纤维检验局将继续为荆州婴童装产业集群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提升产业质量水平,提高“岑河婴童”公共品牌的含金量。同时将推动示范项目的经验,在湖北省服纺产业中运用推广,开启湖北省服纺产业质量提升的新局面。

《中国质量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地方篇】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州南沙红莲大桥主桥合龙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高温天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奶茶 ...

  • 江苏省如皋市城北街道联合当地市场监 ...

  • 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双塘村荷花培育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