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山西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隐患守牢安全底线

2022-07-19 15:10:4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丁军富 记者 秦海峰)今年2月下旬以来,山西晋城市市场监管部门采取有力举措,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以下简称“守查保”专项行动),通过上下联动、一体推进、聚焦重点、全面排查、标本兼治,打击了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行为,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晋城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专项行动方案,围绕生产、流通、餐饮、特殊食品、抽检监测、案件查办、重点领域七大重点任务,责任到单位、到岗、到人。3月14日,晋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了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6月17日,相关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晋城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假冒伪劣食品集中销毁行动,销毁了2021年以来晋城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查扣的违反晋城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违规购进、销售、加工的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水产品)共约2.3吨,发挥了强大的震慑效应。

日前,晋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晋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2022—2024年)》,要求按照城市农村全覆盖、所有县区全启动的目标,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域创建工作,以推进6大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为支撑,实施14项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具体抓好49个项目建设,全面达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标准。

“守查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召开推进会、调度会、风险会商会,将全市“守查保”专项行动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相结合,对各监管环节专项行动工作定期调度,结合日常监管、执法办案、抽检监测、投诉举报、舆情监测,系统研判食品安全各领域、各环节风险隐患,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以隐患排查为切入点,该局针对易引发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经营主体,聚焦在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排查发现的问题,通过立即整改、限期整改、约谈、处罚等方式,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为全面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经过摸底,目前全市有食品生产企业194家、食品小作坊441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1家。按照“一企一档”建立风险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现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档案,实施动态管理,实现覆盖率100%、隐患整改率100%。针对特殊食品、乳制品、肉制品、白酒、食醋、食用植物油6类重点品种和高风险食品生产领域,按照“一品一策”建立重点食品风险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在食品流通环节共检查食品销售单位6330户,发现风险问题1504条,完成整改处置1502条;餐饮环节检查餐饮服务经营者7494家次,发现风险问题数523个,完成处置数523个。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食品类案件232件,罚没款92.13万元。

《中国质量报》【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全面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超市进 ...

  • 浙江省湖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开展 ...

  • 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加大抽 ...

  • 榴莲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