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汾酒跑出业界“加速度”

2022-07-07 14:18:45 中国质量报

生产、管理、销售齐发力

汾酒跑出业界“加速度”

□ 本报记者 秦海峰

近日,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汾酒)发布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及2022年第一季度经营情况报告。报告显示,汾酒2021年实现营收199.71亿元,同比增长42.75%。2022年第一季度,汾酒实现营收105.3亿元,同比增长约43.62%。汾酒再次跑出惊艳业界的“加速度”。

2022年以来,汾酒围绕“4个专注”“4个坚持”积极开展工作,全面提升运营效率,精准把控市场节奏,持续培育市场对汾酒中高端产品的认知,顺利实现了“开门红”。具体来看,一方面,公司带领各销售区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提前布局春节旺季,整体市场动销良好;另一方面,公司积极推动青花汾酒系列中高端产品,实现大幅增长。

为了占领市场,打响品牌,汾酒生产、管理、销售齐发力:生产上,稳供保销、扩产扩容;管理上,加强创新力度,提升管理效率;销售上,扩大销售半径,决胜中高端市场。

面对疫情反复的情况,汾酒一直积极应对,严防死守。近几个月,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数次前往公司各防控卡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强调,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头等大事,要严格进、销、储、运等全流程防控和信息监管,最大程度降低风险,筑牢汾酒集团疫情防控安全线。

在稳供保销的同时,汾酒还尽最大努力扩产扩容。3月17日,汾酒披露“汾酒2030技改原酒产储能扩建项目(一期)”公告,宣布拟投资91亿元建设原酒产储能扩建项目。项目建成后,汾酒将新增年产原酒5.1万吨,新增原酒储能13.44万吨。这次扩建不仅是对规模的追求,也是对品质的加码、对品牌的加持。

袁清茂曾表示,中高端价位带的占位,是汾酒必须强起来、立起来的发展线,是让不得、退不得的生存线。据年报,汾酒紧紧围绕年度工作计划,统筹改革发展,持续落实产品结构优化:推进产品高端化策略实施,提高高价位段占位能力,推进圈层拓展及市场推广,青花系列中高端产品占比进一步提升。

在市场规划上,汾酒不仅守牢占稳山西大本营,还把发展的更多资源放到长三角、珠三角等省外市场,抢占市场高地,优化市场布局,从中心市场突破,以点带面,形成星火燎原之势。2021年,汾酒长江以南市场销售平均增幅达60%以上,长三角、珠三角市场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渠道上,汾酒省外经销商数量同比增长30.5%,可控终端数量提升至105万家。同时,汾酒推动经销商结构优化,增强优质经销商培育工作,渠道和终端掌控能力进一步加强,全面提升线上营销能力,稳步推进线上品牌运营,公司产品在各大电商平台运营水平稳居行业前列。

面向未来,汾酒信心满满。2022年,汾酒将聚焦党建领航,一以贯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价值创造,系统构建战略性董事会;聚焦结构优化,多维度深耕酒业市场;聚焦产业升级,统筹攻坚重大项目建设;聚焦管理优化,创新驱动提质增效;聚焦深化改革,对标加强治理能力建设;聚焦品牌提升,深挖文化讲好汾酒故事。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着力打造装备制 ...

  • 市场监管人坚守市场一线守护民生安全 ...

  • 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 ...

  •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孝丰分 ...

  •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上张乡因地制宜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