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陕西省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陕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 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切实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2022-06-20 11:13:20 中国质量报

陕西省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陕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

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切实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本报讯 (记者 王 梅)6月17日,陕西省省长、省食药安委主任赵一德到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调研并主持召开陕西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赵一德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部署,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提升食品药品本质安全水平,切实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省委常委、副省长蒿慧杰参加会议。

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在食品安全综合治理中勇于实践、大胆创新、狠抓落实,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国务院食安委对各地省政府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到2021年,陕西省人民政府连续3年被考核为A级。

2021年,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陕西省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和“放心工程建设”,加强综合治理,着力防范化解风险,体制机制不断完善,重大活动保障有力,重点问题整治有效,监管方式持续创新,全省食品药品安全状况总体稳定向好。

面对食品药品安全状况稳定向好的形势和依然艰巨的监管任务,赵一德在充分肯定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成效后指出,确保食品药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持系统谋划,持续深化标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检测检验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体系,着力夯实食品药品安全基层基础。强化监管执法,提升智慧化、数字化监管能力,关口前移抓好源头治理,聚焦校园、城中村、农村集市、“三小”摊点等重点区域和冷链食品、疫苗、防疫用品等重点领域,严格全链条闭环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快转型升级,大力推行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不断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陕西省食药安委对各市政府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情况》《陕西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专题会议制度》和全省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着力推动冲锋衣产 ...

  • 贵州省遵义市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地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以“监管科学 ...

  • 今年电商平台年中促销有点不一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