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辽宁沈阳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出台4方面22条稳市场主体措施

2022-06-16 14:18:1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乔燕强)近日,从辽宁省沈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坚决扛牢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聚焦部门职能职责,创新工作方法,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多措并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从4个方面制定22条纾困帮扶政策,并逐条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

据悉,在持续便利市场主体准入准营方面,沈阳市市场监管局推行持续优化登记审批、高标准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试行个体工商户集群注册、持续深化住所登记制度改革、实施市场主体“育苗护苗”行动、进一步降低医疗器械经营门槛和优化疫情防护物资、药品审批流程7条措施。

在持续帮扶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方面,该局推行助力小微企业融资、鼓励知识产权融资、支持企业投保专利保险、推进地理标志纾困富农、支持知识产权服务业吸纳大学生就业、支持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利成果转化、定点联系帮扶“小个专”企业和降低餐饮住宿企业检验检测费用8条措施。

在依法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秩序方面,该局推行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实施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支持企业信用修复、强化涉企收费治理、深化消费者权益保护5条措施。

在推动创新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方面,该局提出实行歇业备案制度、持续推动注销便利化两条措施。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局与常州市天宁 ...

  • 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助力外贸企业继续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武康街道积极发展 ...

  • ​中国“最北自贸区”——中国(黑龙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化妆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