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太原市晋源区设立九个工作专班助力企业稳产保供

2022-05-25 13:18:5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秦海峰)4月29日上午,在山西太原旭恒纸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恒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条自动化高速瓦楞纸生产线正在飞速运转,卷筒原纸经过压制瓦楞、上胶、分纸压线等工序加工后“变”成瓦楞纸板。在车间门口,4辆大型货车整齐停放,工人们忙碌着将一摞摞整齐打包的瓦楞纸板装车发货。

作为太原市规模最大的包装材料生产企业,旭恒公司拥有一条先进的2.2米高速瓦楞纸板生产线。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稳产保供,旭恒公司一方面严把员工进厂和车间两个入门关口,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验码、信息登记、通风消杀等防疫要求,保障人员安全;另一方面组织本地员工全员到岗满负荷生产,日产量达到15万平方米,企业生产受疫情影响不大。“目前产品主要销往省内的太原、忻州、吕梁、晋中、临汾等地,库存充足。前些天因运输受限产品运不出去,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后,我们按照疫情防控点对点转运货物要求,积极对接订货方,解决了运输问题。”旭恒公司董事长王建家说。

北方重工是一家先进的技术装备制造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封闭管理20多天,包括董事长、设计师、车间经理在内的公司骨干和70余名技术工人同吃同住,一起奋战在一线,生产焦化设备、冶金设备、起重设备等,按时完成了中国一重、中国二重、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等企业的订单,公司生产经营保持稳定运行。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生产经营,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成立房租减免、财政补贴、税收减免、社保减免、金融服务、商务服务、文化旅游、交通物流、疫情防控9个工作专班,结合全省“工业70条”和服务业“61条”等相关政策,因地制宜制定区级专项工作实施细则,建立促进困难行业恢复发展政策落实工作台账,定期报送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分析存在的困难,及时总结成效,专题研究促进困难行业恢复发展重大事项,统筹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帮助各级各类企业控疫情、抓订单、拓销路、忙生产。

该区建立了跟踪督办机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项目建设一线,对专项工作的工作情况、重大政策出台和落实情况、台账和月度总结上报情况、政策宣传等重点工作进行跟踪督办,现场整改存在问题,对不落实责任的及时汇总上报,并将复工复产专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列入区直单位目标责任制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截至目前,晋源区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80%,限额以上批发零售和餐饮住宿企业复工率为59.2%,规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为75.5%,食品药品餐饮经营户复工率为73%,农(集)贸市场复工率为100%,资质内建筑企业复工率为62.5%,资质内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率为56%,景区景点开放率为88.33%,春播工作完成可耕种面积的88.3%。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万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疫情 ...

  • 豫南地区即将进入夏粮收获期

  • 中缅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正式 ...

  • 江苏省海安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出台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部门人员加紧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