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2022款威兰达:无愧中型SUV新掌门

2022-04-28 11:30:17 中国质量报

“躲过了楼市缩水,避开了股票暴跌,却逃不掉这波油价的不讲武德……”近期的油价六连涨让不少车友炸开了锅。而另一边,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等新能源汽车也纷纷官宣爆出涨价消息,最高涨幅甚至达到了3万元!

油价涨!电车涨!停车费涨!多管齐下,与日俱“涨”。网友直呼“开个车,真是太难了!”,相信这也是大多数车主的现实写照,那真就没辙了吗?今天就以专业的视角跟大家“唠唠”下面的这款以超低油耗见长的威兰达。

高贵出身 起跑线上已胜出

作为与雷克萨斯ES、汉兰达、凯美瑞等中型车采用了同样TNGA-K高端平台的威兰达,含着“金钥匙”出身的威兰达一问世就备受关注。2021年,威兰达家族累计销量达130880台,同比劲增76%。其中的四驱车型占比高达40%,强势凸显了其四驱中型SUV的价值标杆地位。迈入2022年,这种优势持续增加,仅1月就以同比劲增42.5%的幅度实现销量17483台,完美诠释开门红。

以自身的高品质、高价值,为超过23万消费者,提供了精致优越的用车生活。在沿袭了TNGA车型低重心、宽车体、高刚性的同时,威兰达的TNGA动力总成,完全调和了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矛盾,让你不做选择题。

2.0L汽油版采用了TNGA 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匹配模拟10速Direct Shift-CVT变速箱的技术组合,看似排量并不傲骄,但实际上,这套总成却以高达40%的罕有超高热效率将自身能力纵情放大!敏捷起步以及后续动力都能得到满足,综合油耗却低至5.7L/100km,为同级纯汽油车型做出了动力性、平顺性及经济性的超优表率。

2.5L双擎版则更进一阶,采用了丰田引以为傲TNGA双擎混动技术,这让威兰达的混动系统“大有来头”,要知道,在汽车圈都流行着这样一句话“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一种是其他”。自1997年实现混动量产化,丰田混动已有25年技术沉淀,建立了领先全球的电动化技术体系,全球累计销量超1900万台,中国累计销量超150万台,平均每10辆混动车,近7辆是丰田,保有量稳居前茅,同时至今保持着电池系统零事故的惊人纪录。背靠丰田混动系统的威兰达2.5L双擎版自然表现出色,搭载全新第四代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实现了全速域真混动。动力总成高达163kW(两驱版160kW),性能媲美3.0L自吸车型,起步轻快、安静且平顺。更重要的是,驾感提升并不会消耗更多的油耗,得益于电机的加盟,2.5L双擎版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6L/100km,一箱油可达到1000km的最高续航。

2021年5月8日,威兰达推出2.5L高性能版,以更运动的造型、更燃情的驾趣,更经济的成本让用户感受到了威兰达的诚意满满。高性能版采用丰田先进的PHEV插电混合双擎动力科技,拥有同级领先的高性能动力,集EV纯电动和HEV混动于一身,实现了极限省油和超强运动的完全结合,使车辆既兼顾居家买菜的日常需求、又提供了道路趣野的纵擎驾控,让用户找到“一车双用”的独特驾享体验。

更让人惊喜的是,威兰达高性能版以击穿想象的超低油耗,以科技实力为车主提供更具性价比的燃油待遇。尤其是在近期国际油价持续高位、油耗成本不断放大的背景下,威兰达高性能版本以1.1L/100km的燃耗率,强势抹平油价波动,让车主避免了“一箱加满,倾家荡产”的尴尬局面。与此同时,高性能版本的续航里程高达1152km,真正实现续航无忧。其中,EV电动模式的NEDC续航里程为95km,可满足日常通勤零油耗、零排放出行。威兰达高性能版以其高效续航的超低油耗,为众多车主减少开支,经济性全程笼罩。油耗的压缩并不引起性能的妥协,正相反,高性能版本0-100km/h加速仅需5.92s,实力劲甩同级甚至越级。

懂你心里的场景 威兰达高性能版实现“通电”生活

除了兼顾消费者的燃油经济性,威兰达也深知电车“充电”的痛点,知道消费者需要更快的充电速度,所以,威兰达高性能版贴心奉上两项出色的“用电”性能。

搭载丰田新开发的三元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威兰达高性能版具有高效便捷的充电实力。使用随车220V的充电线进行充电,连接16A充电桩,5小时可完全充满;连接8A充电桩,9.5小时可完全充满。

除了高效“充电”,威兰达高性能版还提供“供电”便利。搭载220V/1500W的外接电源功能,让整车变身为移动“充电宝”,在郊游野炊时为各种用电设备提供电力,打造完美户外时光。满电状态下,实测可供1000W电热水壶煮热水188壶。折算成现实场景就是,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都可以轻松使用后备厢中的插座,享受各种电器带来的如家般便捷,真正摆脱荒野的羁绊,把生活,随身带走。

生而优越 四驱系统网尽舒适与安全

强悍的四驱、优化的车身结构、油电切换的动力优势,都是写进威兰达价值中的优势。

威兰达的拿手好戏还不止这些,除了常规的DTC智能四驱外,还有丰田全新四驱系统DTV动态矢量四驱和E-FOUR电子四驱,且所有四驱车型均配备丰田全球先进的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相比同级其他车型名目纷繁的四驱系统,威兰达可以自信表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而威兰达强大的“独门绝技”——E-FUOR电子系统更是被广为称赞。把E-FOUR电子四驱作名词翻译就是兼具智能、力量以及精准特性的四驱系统。它的价值实现在于前后驱动扭矩可在100∶0-20∶80自由分配,既可以变身前驱SUV状态,也可以随时调出后驱SUV的驾驶乐趣和强劲性能。它的TRAIL模式更是同级顶流,通过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在空转车轮制动时,将驱动扭矩施加至反向车轮,有效分配驱动扭矩送到能有效抓地的车轮,从而顺畅驶离烂路,实现“一键脱困”。

威兰达不是四驱的追随者,而是城市SUV全新四驱技术时代的引领者。它告诉用户四驱技术时代已经来临,这个名词将不再是越野独享,而是放之四海皆准的行驶准则。

城市公路上,它还能带来更好的行驶质感、更棒的操控稳定。消费者会习惯性地认为四驱版本车型的价格与油耗等相比两驱车高出很多,但是,威兰达降低了四驱的油耗门槛和价格门槛,将四驱的价格下探至20.78万元,让四驱的选项不再背负高油耗的恶名,让四驱更触手可及。

尽管两驱车型对比四驱车型,拥有更低的购买门槛和养护成本,然而少了传动轴带来的动力损失,两驱车行驶在颠簸路段时同样也面临不少小麻烦。而在道路通过性方面,四驱车可以实现车辆高速过弯时每个车轮分配到最佳的驱动力,并且在崎岖、积水、泥泞等路面上也能给予更优越的驾驶体验。

对于懒得收听技术讲解的用户,可以直接忽略威兰达复杂的科技结构,直观体验威兰达四驱带来的更为出色的循迹性能、稳定性能、对抗轻质烂路的脱困能力。相信一定将会为它的轻松驾驭暗自叫好。

贴心保障 关心你的关心

威兰达知道车主们对混动车型的电池比较关心。因此,广汽丰田独有推出了电池无忧计划,为混动车型保驾护航,提供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保障守护。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以购车发票日期为准),(HEV/PHEV)动力蓄电池享8年或20万公里保修政策外,广汽丰田为非营运使用性质车辆购买电池无忧保险(以行驶证中“使用性质”为准),(HEV/PHEV)动力蓄电池可享“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无忧保障。无论是首任车主,还是车辆在进行二手车交易时经由广汽丰田授权经销商提供相关服务并系统备案的二手车购买方,都可以继续享受电池无忧保障。

现在,随着威兰达高性能版、2022款威兰达和威兰达豪华PLUS版车型的陆续加入,全新集结的威兰达家族阵容已扩充至19款,以2.0L自然吸气、2.5L双擎混动、2.5L插电式双擎混动三种动力支撑,以DTC智能四驱、DTV动态矢量四驱、E-FOUR电子四驱三种四驱系统为助推,以超强充电、超低油耗、无忧续航为优势,威兰达誓将满足更多消费者高价值、多元化购车需求,在中型SUV领域威风八面地掀起新的潮流,成就四驱中型SUV的价值标杆。

(广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西安市不断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 ...

  • 重庆市开州区五通乡桐林村坚持培育农 ...

  • 安徽省濉溪县积极推进小麦种业高质量 ...

  • 北京市交通委东城运管分局、北京市东 ...

  • 甘肃省首条控股建设的铁路客运专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