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山西晋城市综检中心集中开展动态汽车衡强制检定

2022-04-28 11:27:1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董培鸿 路振华 记者 秦海峰)为保障防疫等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安全,切实发挥计量技术支撑作用,近日,山西省晋城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晋城市综检中心)开辟绿色通道、充实技术力量,对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晋城高速公路分公司在用的76台动态汽车衡集中开展强制检定工作。

该公司在用动态汽车衡广泛分布于城区、泽州等5个县(区)内2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点,受疫情防控影响,各站点车流高峰时间延长、货运车辆较多,给现场检定工作带来诸多不便。针对当前特殊情况,晋城市综检中心科学统筹、精心安排,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且不影响车辆通行效率的条件下,组织计量检定人员加班加点、错峰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完成76台动态汽车衡的现场强制检定工作。

据悉,动态汽车衡是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必需设备,也是国家强制管理计量器具,其称重结果是治理货车超限超载的主要依据,关乎交通安全与执法公正。本次集中强制检定工作,充分保证了该公司市域范围内动态汽车衡量值的准确可靠,有助于保障群众权益、确保交通安全。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开州区五通乡桐林村坚持培育农 ...

  • 安徽省濉溪县积极推进小麦种业高质量 ...

  • 北京市交通委东城运管分局、北京市东 ...

  • 甘肃省首条控股建设的铁路客运专线— ...

  • 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瑶田镇色彩斑斓的 ...

最新新闻